微軟展示AI晶片研究成果
2017-07-27 09:44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在夏威夷舉辦的CVPR大會上,微軟表示公司正在為旗下的MR頭顯(混合現實頭戴式螢幕)産品——HoloLens開發新的AI晶片,使設備可直接識別用戶所看的事物和聽見的聲音,將數據傳回雲端時也不會産生更多的延時。

  據了解,微軟全息處理器HPU二代正在研發中,將用于下一代HoloLens,但微軟並未給出明確時間。上一次微軟宣布 Hololens 全息處理器還是2016年8月。一代HPU晶片採用臺積電TSMC代工定制打造的28nm數字信號處理器(DSP),具有24顆Tensilica DSP核心,每秒處理1萬億指令,8MB SRAM,1GB LPDDR3記憶體。HPU晶片還採用12×12mm BGA封裝,相比基于軟件的解決方案,執行速度快200倍,低功率僅10W。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微軟與澳悉尼大學合作推動量子研究
    澳大利亞悉尼大學25日宣布,該校與美國微軟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將在量子計算領域展開長期合作。
    2017-07-25 21:30
  • 改革大刀闊斧 微軟將裁減數千行銷崗位
    卜曉明  美國微軟公司在行銷部門的改革大刀闊斧,將裁減3000至4000個工作崗位,其中大部分位于美國本土以外。
    2017-07-08 06:45
  • 特朗普白宮參加科技圓桌會 蘋果微軟亞馬遜CEO齊亮相(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19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參加了美國技術委員會的一個圓桌會議。
    2017-06-20 08:21
  • 美國家安全局被曝曾擔憂“永恒之藍”泄露欲通知微軟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5月16日報道,當美國國家安全局開始採用駭客工具“永恒之藍”時,開發人員在讚嘆其攻擊力的同時,也曾擔憂此工具一旦泄露或將造成巨大破壞。英國路透社17日稱,此次勒索病毒網絡攻擊利用的是美國國家安全局上月泄露的工具。
    2017-05-17 13:03
  • 微軟呼吁政府向供應商報告安全漏洞(組圖)
    5月14日,美國微軟公司總裁兼首席法務官布拉德·史密斯日指出,12日全球爆發的勒索軟件網絡攻擊凸顯了政府大量儲存安全漏洞這一問題的嚴重性。今年4月,駭客組織“影子中間人”在網上披露的一批美國國安局的駭客工具中就包括這個漏洞工具。
    2017-05-16 07:1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5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