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安全局被曝曾擔憂“永恒之藍”泄露欲通知微軟
2017-05-17 13:0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5月16日報道,當美國國家安全局開始採用駭客工具“永恒之藍”時,開發人員在讚嘆其攻擊力的同時,也曾擔憂此工具一旦泄露或將造成巨大破壞。

  美國國家安全局匿名雇員稱,一些官員甚至還曾討論過這一漏洞是否已危險到應該及時告知微軟,因為他們正在攻入的就是對方開發的係統。

  報道稱,但是國家安全局並未停止採用這一工具,並且其間還數次造成嚴重破壞。上周五,在這一工具被持續採用五年之後,終于爆發了這場波及全球的勒索病毒攻擊,而“想哭”病毒的核心代碼顯然是竊取自美國國家安全局。

  英國路透社17日稱,此次勒索病毒網絡攻擊利用的是美國國家安全局上月泄露的工具。雖然目前病毒擴散情況有所緩解,但勒索病毒幕後黑手——駭客組織Shadow Brokers周二威脅將發布更多新近的代碼,讓駭客侵入全球廣泛使用的電腦、軟件和電話之中。(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06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