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統計顯示:中國買家在美購房較上年增長40%
2017-07-21 07:30 來源: 中國經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根據美國全國房地産經紀商協會發布的最新報告,中國買家在美購房數量從1年前的2.9萬套猛增到4.1萬套,增幅達40%。中國人因此連續第四年成為美國房地産的最大海外投資群體。

  報告指出,從去年4月到今年3月,外國投資者在美國購置房産消費了1530億美元,約佔全美房屋總銷售額的10%,比前1年猛增了49%,創下2015年以來最高紀錄。報告稱,外國投資者過去一年在美國購買了284455套住宅,約佔全美房屋銷售量的5%,比前1年增加了32%。其中一半房産位于加利福尼亞州、佛羅裏達州和得克薩斯州。

  報告顯示,過去一年來,來自加拿大的買家顯著增多。由于中國人連續第四年穩坐美國房地産海外買家的頭把交易,加拿大買家只能屈居第二位。其後排名依次是:英國、墨西哥和印度買家。

  報告指出,中國買家為每套住宅支付的平均價格為78.2萬美元;印度買家在美購房的平均價格是52.2萬美元;而墨西哥人則傾向于購買較便宜的房子,為每套住宅平均付出32.7萬美元。此外,中國買家比較喜歡在加利福尼亞州置産,而墨西哥人則更喜歡在得克薩斯州購房。

  全國房地産經紀商協會的經理亞當·德桑克提斯與首席經濟師勞倫斯·雲指出,特朗普移民政策是去年一年外國買家增加的主要原因。過去一年,大批墨西哥買家涌入美國,希望趕在特朗普移民政策成型之前完成在美國置産。全國房地産經紀商協會最後預測指出,受外匯管制和一些國家的貨幣貶值等因素影響,今年美國房地産市場的外國買家有可能減少。(記者 朱旌 汪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