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釀慘劇!加航機長差點把飛機降到飛機上
2017-07-13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近日險些發生慘劇:一架加拿大航空公司的空客320客機在降落時誤入機場的滑行道,差點與等候起飛的4架客機相撞。

  美國聯邦航空局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官員11日表示,正在調查為何這名機長錯將飛機駛入滑行道,而非其左側的降落跑道。

  據美聯社報道,這一事故發生于7日夜間。所幸的是,一名空管人員及時發現失誤,指揮加航機長停止降落並復飛,避免了一場災禍。

  當時的對話錄音顯示,這名機長報告説看見“跑道上有燈光”,空管回應稱,跑道上並沒有人,然而數秒後,等候在滑行道上的另一名機長插話説,“這人要去哪兒?他可飛到滑行道上了”。

  之後空管命令加航機長“復飛”,就在短短30秒後,滑行道上的一名美聯航機長稱,一架客機“剛剛從我們頭頂飛過”。

  報道稱,飛行員將滑行道錯認成跑道比較罕見,因為滑行道上沒有跑道兩側的清晰標記和燈光指引。如果飛機在地面發生碰撞,結果極其危險,因為等候起飛的飛機一般處于滿油狀態。

  此次調查關注的焦點是,這一係列失誤如何發生,以及安保措施為何沒有提前起作用。

  業內人士認為,這是一起嚴重事件,但即便當時空管沒有叫停降落,訓練有素的機長也不太可能駕駛著客機直接撞到其他飛機上。(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印尼一架小飛機墜毀 機上5人生死不明
    印度尼西亞官員5日確認,印尼一架載有5人的小飛機當天在東部巴布亞省山區墜毀,機上人員生死不明。
    2017-07-05 20:22
  • 委內瑞拉一小飛機墜毀 9人生死不明
    當地時間4日下午,一架載有9人的小型飛機在委內瑞拉旅遊勝地瑪格麗塔島附近的加勒比海域墜毀,搜救工作正在進行,機上人員生死未明。
    2017-07-05 15:16
  • 英國脫歐後歐盟機構搬家 官員或每天坐飛機通勤
    據外媒4日報道,英國脫歐後,歐洲藥品管理局可能把辦公室從倫敦搬到愛爾蘭都柏林,但愛爾蘭衛生部長哈裏斯説,歐盟官員可以不必跟著搬家,而是每天搭飛機通勤。英國脫歐之後,位于倫敦的歐盟重要機構也要跟著搬家,包括有職員900人的歐洲藥品管理局(EMA)。
    2017-07-04 13:33
  • 美國一架小型飛機墜毀6人死亡
    美國中西部威斯康星州1日發生一起飛機墜毀事故,機上6人全部死亡。
    2017-07-03 11:22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周琦靠什麼在NBA站穩腳跟?

周琦靠什麼在NBA站穩腳跟?

在已進行的3場夏季聯賽中,周琦除第一場得到17分外,後兩場一共才拿下5分。這樣的表現,讓外界對周琦的NBA前景有了一些擔憂。[詳細]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丁彥雨航和周琦,這兩位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NBA夏季聯賽的中國男籃國手。[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