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官放火?美“胖州長”獨享公共沙灘惹眾怒
2017-07-05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節省開支,美國新澤西州州長克裏斯·克裏斯蒂下令關閉當地著名景點島灘州立公園。然而,美國獨立日“小長假”期間,這名共和黨籍州長卻利用職務之便,帶著家人到這處空曠的沙灘遊玩,甚至試圖撒謊掩蓋此事,引發網友怒批。

  由于民主黨控制的州議會拒絕批準財政預算案,新澤西州政府自本月1日、即新財政年度第一天起部分“停擺”。克裏斯蒂下令機動車管理委員會等“非必要的政府設施”暫時關門,包括島灘等數個州立公園和海灘,僅維持警察局、州立醫院等重要部門繼續運轉。

  然而,“新澤西網”記者2日航拍發現,克裏斯蒂肥胖的身軀愜意地坐在沙灘椅上,家人在他身邊遊玩。島灘公園的整片沙灘上除了克裏斯蒂一行別無他人。

  前一天,克裏斯蒂還“捍衛”沙灘度假的正當性,稱自己早就説要在獨立日周末去島灘公園的州長官方小別墅,這只不過是“一位政治人物在兌現自己的諾言”。

  2日,克裏斯蒂再次被問及沙灘度假一事時,聲稱自己當天“根本沒曬著太陽”,卻被媒體記者當場指出他度假的照片已被曝光。面對鐵證,克裏斯蒂的發言人“機智”回應,克裏斯蒂此言不假,因為他當天戴了頂棒球帽。

  輿論對克裏斯蒂的批評3日愈發猛烈。當天,一架小飛機拉著橫幅飛過新澤西沿海,橫幅上寫著“告訴克裏斯蒂:滾出島灘州立公園”。這句話其實是對克裏斯蒂此前言論的模倣。2011年,新澤西州遭遇颶風“桑迪”襲擊,這名口無遮攔的州長曾要求民眾“滾出沙灘”。

  克裏斯蒂1日還説,他和家人之所以能夠去那裏度假,是因為他是州長,“你們也可以競選州長,選上了就可以用那棟房子了”。按照美聯社的説法,在許多人看來,這番回應無異于“何不食肉糜”。

  “納稅人沒法使用公園和其他公共設施,但是他(克裏斯蒂)和他的家人卻能在沒有其他人使用的沙灘上閒逛?”當地居民瑪麗·傑克森説,“難道他就沒有意識到,大家會把這視為‘打臉’?”

  一些人還因沙灘公園關門想起了4年前的“堵橋門”。2013年,克裏斯蒂的幕僚授意地方官員關閉連接利堡市與紐約市的喬治·華盛頓大橋,導致這條交通要道嚴重堵塞三天。輿論認為,堵橋意在報復利堡市長馬克·索科利希,因為後者不支援克裏斯蒂競選連任。

  克裏斯蒂現年54歲,2010年出任新澤西州長,一度被視為共和黨明星、總統熱門人選,如今卻極不受歡迎。他的第二個任期還有6個月就要結束了,民意支援率低得只有15%,緣由是三名幕僚因“堵橋門”而被定罪或承認有罪,以及克裏斯蒂去年在競選總統失利後轉而支援唐納德·特朗普。

  去年2月,在黨內預選中連續失利的克裏斯蒂宣布退出大選,同時成為最早支援特朗普的政界人士之一。特朗普當選後,克裏斯蒂出任其“過渡團隊”組長,但“堵橋門”影響太壞,他不久被降職為副組長,也同副總統、司法部長等要職説再見。

  費爾利·迪金森大學政治學教授彼得·伍利説:“由于沙灘度假的新聞和照片登上了全國媒體,克裏斯蒂想要在新澤西以外的地方東山再起就更難了。”(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為什麼在美國不能“深夜擼串”
    新華社記者柳絲  當地時間3日,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就中國學者章瑩穎綁架案進行首場聆訊。
    2017-07-04 17:19
  • 美國波士頓一輛汽車撞入人群致10傷 基本排除恐襲(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3日,美國波士頓市的洛根國際機場附近,一輛汽車撞向人群,目前10名傷者被送往醫院。(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3日,美國波士頓市的洛根國際機場附近,一輛汽車撞向人群,目前10名傷者被送往醫院。
    2017-07-04 11:03
  • 美國人被中國智能手機“驚呆了”:充電一次用一周 還能當“武器”
    參考消息網7月4日報道據美國《福布斯》雜志網站7月2日刊登題為《這部中國手機充一次電用了整整一個星期》一文,作者為本·西恩。2014年,任縣被列為河北省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試點縣,利用國家資金大力發展節水灌溉,壓縮地下水開採量,修復水生態環境。
    2017-07-04 09:4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7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