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打車要多個心眼
2017-07-03 15:58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醉酒狀態下不要打Uber

  醉酒後你肯定會説,“我需要打Uber,因為‘喝酒不開車’!”但事實上,事情可能會發展到不可控的狀態,特別對于醉酒的女性來説。如果你不幸遇到了“壞”司機,在這種狀態下,本來就處于弱勢的女性更加失去了反抗能力。

  上車前核對司機身份

  在你上車之前,一定要自己確認這輛是接單的那輛車。如果用的是Uber,在司機接單以後,係統會給你發來一張司機的照片,車的資訊和車牌號,上車前一定要仔細核實所有的資訊。

  上車前後和家人或朋友保持聯繫

  在上車後,把狀態用手機分享給朋友家人,他們可以隨時跟蹤你的行程。保險起見,可以給他們發一條資訊,或者直接打電話給他們,告訴他們你上車了,並跟他們重復一遍車牌尾號,讓別人知道你一直與外界有著聯繫。

  坐在司機背後的位置

  最好不要坐副駕駛!尤其對女生來説,安全還是第一位的!萬一不幸出車禍,副駕駛座是最不安全的位置。坐在司機背後,如果司機産生歹念,發動襲擊最不方便。

  感覺不舒服或有危險要下車

  如果Uber拒絕放你下車,那你就要準備好打911了,盡管這不一定是最快最好的選擇,但這是一個可以確保你自身利益的方式。

  受到騷擾要留證據

  女性乘客被司機騷擾,一定注意要保留證據,一旦發現情況不對就立刻打開手機錄音留存證據。一般這類侵犯多發生在私密空間,乘客應該在能保全自身安全的基礎上採取智鬥方式留存證據或尋求逃離方式,千萬不要以可能激怒司機的方式取證或自救。一旦遭到侵權後立刻報警,將保留的證據及時提供給警方。來源:《神州學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6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