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神偷奶爸3》輕松登頂
2017-07-03 11:01 來源: 中新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新北美票房排行榜出爐,新片《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首戰告捷,以絕對優勢輕松登頂。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2日公布周末電影市場數據,46部影片票房報收約1.72億美元,環比上漲22.1%。以環球影業動畫片《神偷奶爸3》領銜,三部新片衝入榜單前十。

  “神偷奶爸”係列喜劇動畫片于2010年首次亮相,電影名字英文原意為“卑鄙的我”,在一貫“弘揚主旋律”的動畫片大軍中,獨辟蹊徑以大反派為主角,以溫情的搞笑風格講述壞蛋變英雄的故事。第一部《神偷奶爸》贏得良好口碑,片中的“小黃人”也迅速走紅,風靡至今。

  《神偷奶爸3》延續了該係列的溫情搞笑風格,但畢竟珠玉在前,係列電影往往是越往後越難拍。有觀影者稱,《神偷奶爸3》“偶爾好看,整體難看。整場電影也就‘小黃人’出來的時候有些笑聲,劇情延伸出幾條線卻沒啥重點,失望!”但也有觀影者表示,“哪有那麼不堪啊!雖然沒有多少全場爆笑情節,但有意思的橋段還是不少,看起來輕松愉快。”

  據統計,《神偷奶爸3》首映周末男女觀眾各佔一半,其中13歲以下觀眾佔50%。自6月30日上映以來,該片北美票房7541萬美元,目前全球累計票房1.92億美元。

  比《神偷奶爸3》早兩天上映的另一部新片、新力哥倫比亞影業限制級動作犯罪片《極盜車神》(Baby Driver),以2100萬美元位列北美票房排行榜次席。該片講述負責幫銀行搶劫犯開車逃脫的“寶貝”需要靠聽音樂來緩解耳鳴,于是劇情就伴著他聽的音樂節奏展開。有網友説,這是一部“精彩的復古情調青春音樂動作片”,“配樂很燃、飆車很爽,但劇情略顯平庸”。

  在新片衝擊下,上期冠軍、科幻動作片《變形金剛5:最後的騎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此番以1700萬美元、62%跌幅退居季軍。目前該片全球累計票房已達4.3億美元,其中海外市場貢獻了76.2%。

  此外,動作冒險片《神奇女俠》(Wonder Woman)以1610萬美元、35.4%跌幅下滑至第4名,動畫片《賽車總動員3》(Cars 3)以952萬美元、60.4%跌幅降至第5名。與《神偷奶爸3》同日上映的喜劇片《瘋狂房子》(The House)以900萬美元獲得第6名。

  恐怖驚悚片《深海逃生》(47 Meters Down)、劇情片《牡丹花下》(The Beguiled)、動作冒險片《新木乃伊》(The Mummy)、冒險片《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則分列榜單第7位至第10位。

  即將到來的這個周末,新力哥倫比亞影業再放大招,動作冒險片《蜘蛛俠:英雄歸來》(Spider-Man: Homecoming)將于7日上映。(記者 張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6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