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無限接近簽約火箭
2017-07-03 10:47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周琦4月抵達休斯頓時就受到當地華人熱烈歡迎。新華社發

  北京時間2日,據ESPN報道,中國球星周琦與火箭隊簽訂合同,下賽季將與哈登、保羅聯手徵戰NBA。去年被火箭隊在第43順位選中卻沒有立刻加盟的周琦,如今前往NBA已手握CBA冠軍獎杯,而且還將與哈登、保羅聯手,這無疑是一個加盟的最好時機。

  周琦此前跟隨火箭隊訓練了近兩個月,據悉,火箭隊傾向提供一份為期3年的合同,或使用部分中産特例。

  2016年選秀大會,火箭隊在次輪第43順位選中周琦。周琦將成為火箭隊史上第2位加盟的中國球員,15年前,當時休斯頓火箭隊用狀元簽選中姚明。

  據ESPN透露,周琦在火箭隊長期計劃之內,他的到來對火箭隊在中國甚至亞洲的商業開發有很大幫助。與此同時,周琦有不俗的蓋帽和籃板能力,並已在三分技能方面有了長足進步。

  周琦上賽季沒有加盟NBA,令不少中國球迷非常遺憾,如今看來,周琦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首先,周琦在CBA多留了一個賽季,幫新疆隊終于圓了冠軍夢。這一年的經歷不僅幫助周琦快速成長,CBA冠軍的身份也可以幫助他盡快得到他人的認可。其次,上賽季哈登客串火箭隊的控球後衛,他擅長向外線傳球,卻與內線球員配合一般,霍華德就是個很明顯的例子。如今保羅來了,這位NBA超級控衛可以很好地將球送到周琦手中,周琦的進攻作用便能得到展現。

  周琦的加盟無疑將大大提升火箭隊在中國球迷心中的地位,幫助球隊開發商業市場。而火箭隊的收獲不只這些,在薪金空間並不充裕的情況下,找來周琦這位在內線擁有不俗防守能力且不會浪費太多出手機會的“藍領”,也算得上是非常劃算的買賣。

  對于周琦的未來,ESPN撰文評價道,“這次簽約必將在中國國內引起轟動,周琦看上去是中國球員進入NBA的希望。未來他不太可能達到姚明的高度,我們試看他能否超過易建聯?”

  周琦下賽季在NBA或許不會孤軍奮戰,另一名中國球員丁彥雨航北京時間2日代表小牛隊徵戰了夏季聯賽,他在對陣掘金隊的比賽中出場18分鐘,得到8分,表現還不錯。如果接下來有不俗表現,丁彥雨航也可能留在NBA效力。(記者/彭博)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