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效應:美大學擬派警員赴中國參與新生説明會
2017-06-30 16:1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距離美國香檳伊利諾伊大學(UIUC)中國女學者章瑩穎失蹤已超過20日,許多將把孩子送往美國求學的中國留學生與父母,也因此對美國校園安全産生疑慮。為此,伊大正計劃從明年開始,派送校園警局警長,直接到海外參與新生説明會。

  香檳伊利諾伊大學發言人卡勒(Robin Kaler)當地時間6月27日表示,日前在中國舉行的UIUC新生説明會中,的確有許多家長與學生非常關心章瑩穎案後的校園安全,為確保消除海外新生與家長對于校園安全的顧慮,伊大正計劃從明年開始,派送校園警局警長,直接到海外參與新生説明會。

  卡勒在電郵中向記者提到,“整體上伊大校園十分平靜安全,但無法排除極少數的可怕治安意外,而章瑩穎失蹤就是其中之一”,而伊大在新生抵達校園前,都會提供校園安全訊息及培訓,包括在中國等地的新生訓練時,也會播放相關教育影片。

  擁有5600名中國留學生的香檳伊大,多年來一直是全美招收中國留學生最多的公立大學之一。章瑩穎案發生後,是否對2017年秋季班的中國生人數有所影響?卡勒説,今年秋季開學的大一新生中,中國留學生人數仍舊非常多,學校一定會確保所有的新生了解校園安全的各種措施、管道,也會強化留學生使用這些工具的便利性、適用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章瑩穎失聯超半月 中外網友:中國為何比美國安全
    《芝加哥太陽報》(Chicago Sun-Times)6月26日發表報道,章瑩穎失蹤一事震動美國大學校園,已導致一些中國留學生家長進行詢問,把孩子送到美國讀書是否安全。還有網友認為,中國的犯罪懲戒體制有效遏制了犯罪滋長,禁槍制度和高效的警察隊伍也是中國社會治安總體良好的重要原因。
    2017-06-30 08:41
  • 章瑩穎案20天回顧:車找到,人無蹤,盼平安
    綜合報道,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失蹤20天,日前,案件獲得突破,美國聯邦調查局當地時間6月27日宣布,已經找到章瑩穎失蹤前乘坐的汽車。經警方定位,發現章瑩穎手機最後可找到的位置在香檳巴士站,但巴士站並不在她原本計劃前往公寓的巴士路線上。
    2017-06-29 07:15
  • 美媒稱章瑩穎失蹤案震驚美校園:中國家長質疑美國是否安全
    資料圖:FBI關于尋找失蹤中國留學生章瑩穎的海報的一部分(美國聯邦調查局圖片)報道稱,當地時間11日晚和12日上午,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警察局公布了兩段章瑩穎失蹤之前的監控錄影。
    2017-06-28 08:2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4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