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品牌百強排行榜出爐 科技公司佔據前五
2017-06-29 11:1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就像谷歌、蘋果、“臉譜”、亞馬遜等科技公司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它們也主導著世界最有價值品牌榜單。另一方面,車企和銀行的品牌地位正在下滑。

  在WPP廣告集團旗下華通明略發布的2017年BrandZ全球最具價值品牌百強排行榜中,科技公司稱霸榜單——谷歌、蘋果和微軟連續第三年佔據前三甲,亞馬遜和“臉譜”分列第四和第五名。前五大公司的品牌價值上升14%至8930億美元,超過了百強公司8%的整體漲幅,總品牌價值為3.64萬億美元。

  報道稱,突顯科技品牌重要性的是,它們比10年前在百強中佔據了更大的份額。百強榜上37家科技公司的品牌價值佔到了總價值的一半以上,達到54%,遠高于2006年的37%。

  反映新技術顛覆性的是,同期前十大品牌的平均年齡已從88年幾乎減半,至42年。

  榜單顯示,今年排名快速上升的科技公司包括Netflix、“臉譜”以及騰訊,其品牌價值都增長了25%以上。

  零售電商阿里巴巴、中國移動和騰訊是前20名中僅有的三家中國企業,其余均為來自各個行業的美國企業,包括快餐業的麥當勞、消費品行業的萬寶路和可口可樂、電信業的AT&T和Verizon,以及支付業的Visa和萬事達。

  報道稱,排名反映了美國企業的“復興”,這也體現在道瓊斯指數過去12個月上漲28%中。美國企業佔到百強企業品牌價值的71%。美國企業的品牌價值相比2016年增長12%,而北美以外企業的品牌價值下跌1%。

  此外,排名還反映出一些知名度“不那麼高”的中國品牌的崛起。百強榜中有13家中國企業,比12年前增加不少——當時只有一家,即中國移動。中國移動今年在亞洲品牌中排名第三,落後于騰訊和阿里巴巴。13家上榜中國企業的價值合計406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43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