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部提升入境美國安檢標準
2017-06-29 13: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8日電(記者劉陽)美國國土安全部28日發布通知,提升所有乘坐航班進入美國旅客的安檢標準,其中包括加強個人電子設備檢查。但未禁止旅客隨身攜帶筆記型電腦。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布的資訊,新措施主要包括全面加強乘客安檢、加強個人電子設備檢查、提升飛行器周邊和乘客區域的安全標準、使用更先進的安檢設備、擴大警犬安檢范圍等。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這些措施將適用于全部進入美國的商業航班,會根據事態發展而進行調整。”美國國土安全部説,新措施將涉及105個國家,約280個機場,180個航空公司,每天2100架次航班和約32.5萬名旅客。

  美國國土安全部説,將在未來數月內與有關方面合作,確保這些安全措施得以完全落實,而在既定時間范圍內未能落實這些安全措施的有關方面則可能面臨更多的安全限制。

  此前凱利表示,根據美國獲取的情報,一些恐怖分子可能嘗試把筆記型電腦作為炸彈載體,因此考慮禁止乘坐航班入境美國的旅客攜帶筆記型電腦上飛機。

  今年3月,美國國土安全部曾要求從10個位于中東和非洲8個國家的機場進入美國的旅客不得隨身攜帶比手機更大的電子設備。國土安全部官員説,這10個機場在落實新安檢標準實施後將取消這一禁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23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