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千禧一代的購房率達70%,據全球領先地位
2017-06-01 07:4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商業內幕網5月31日文章,原題:70%的中國千禧一代擁有住房 作為千禧一代,購買房産是很難的。然而,如果你來自中國,很明顯這並不是特別費勁。這是來自匯豐銀行關于千禧一代全球購買行為的研究報告所得出的結論。

  研究對9個國家的千禧一代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全球各國的千禧一代購買房産的比例為40%,比預期略高。而居于領先地位的是中國的千禧一代,他們購買房産的比例達到70%。鑒于中國全國的平均住房擁有率高達90%,這並不令人感到驚訝。美國和加拿大處于中游水平,分別為35%和34%。阿聯酋的千禧一代購買房産的比例最低,只有26%。中國的千禧一代購買房産的比例幾乎是其他8個國家平均比例的兩倍。

  研究還發現,千禧一代在首次購買房産時通常會超支,而且這是一個全球趨勢。過去2年中,56%的全球受訪者表示,他們在購買房産時超出預算。阿聯酋70%的購房者超出最初的預算,其次為馬來西亞購房者,預算超支比例達到68%。加拿大和法國的千禧一代購房超支比例最低,僅為42%和41%。

  全球千禧一代購房的另一個趨勢是“啃老”。36%的購房者都曾得到過父母的支援。阿聯酋的千禧一代購房者獲得父母資助的比例最高,達50%。中國和加拿大的比例分別為40%和37%。法國千禧一代購房者獲得父母支援的比例最低,僅有26%的人尋求過父母幫助。(作者凱特琳·拉斯特,王曉雄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22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