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著名地標金門大橋80歲 民間辦紀念活動
2017-05-28 13:3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 中新社記者 劉丹 攝

  27日是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建成80周年的日子,雖然官方沒有舉辦慶祝活動,民眾則以多種形式紀念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著名地標及城市象徵。

  在總設計師約瑟夫·斯特勞斯堅持不懈遊説當地政府和民眾16年後,1937年5月27日,耗時4年多,耗資3550多萬美元的金門大橋建成,連接舊金山市區和北部的馬林郡,跨越太平洋和金門海峽,總長度2737米,寬27米,橋下至最高水面67米。

  那天專為民眾設立了“行人日”活動,大約20萬人步行通過這座當時世界上最高橋塔和最長懸索式大橋,盛況空前。

  橋身為前所未有的國際橘(InternationalOrange),既與周圍環境融洽,又能讓大橋在舊金山海灣常見的大霧中顯得格外醒目。

  當年5月28日,美國總統羅斯福在白宮橢圓辦公室內一個金色電報機上按了一個鍵後,標誌大橋正式通車。當天大約3.2萬輛車跨越大橋。

  金門大橋日平均通車輛約11萬輛。1989年10月27日,16.24萬輛車通過大橋,創下單日通車歷史記錄。

  在隆重慶祝了大橋通車50周年和75周年後,舊金山金門大橋管理委員會今年4月3日發布通告,宣布不將舉辦80周年紀念活動,但在社交網站臉書上設立專頁,推特上設立專戶,呼吁民眾以照片、視頻、故事等形式,共同分享並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

  凱特·華盛頓在推特上分享了家裏保存的外祖父當年“行人日”步行大橋的彩色票據,這張票編號為47365號,價值25美分。

  《紐約時報》當時的報道稱,9小時內就有約10萬人步行通過了大橋。

  舊金山地方網站curbed.com整理了80張金門大橋不同時期不同景色的照片,80個金門大橋知識點,並列舉了不同時期電影中的金門大橋鏡頭,包括《007之雷霆殺機》和《星際迷航》等。

  金門大橋不僅是旅遊名勝,也是一些自殺者的首選地,迄今已有逾1500人喪失。當局在今年4月13日宣布動工在大橋兩側安裝不銹鋼防護網,2018年完成,希望這個耗資2.04億美元的工程能夠將自殺率降為零。(記者 劉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620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