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聞發言人為避記者“躲樹叢”走紅北美
2017-05-19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肖恩·斯派塞的紙板人像最近現身美國和加拿大多個城市,在樹叢中“探出頭來”。這股潮流源自社交網絡,旨在惡搞斯派塞不久前為躲避記者藏身白宮樹叢的事情。

  斯派塞以對記者態度強硬著稱。《華盛頓郵報》先前報道,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解除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職務的消息傳出當晚,斯派塞為躲避記者就此提問,居然和自己的團隊躲進白宮的“樹叢中”。在不許拍照的條件下,斯派塞後來從樹叢中露臉回答了幾個問題。《華盛頓郵報》之後更新報道,説斯派塞是躲在“樹叢間”,而不是“樹叢裏”。

  受這件事啟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女性麗薩·門永制作了放大的斯派塞紙板頭像,將其置于她家附近的灌木叢中,並拍照上傳臉書。門永在照片下留言:“現在,你可以讓白宮新聞發言人在你後院的樹叢裏或在‘樹叢間’呆著。”她還説,不用擔心放在戶外的紙板頭像會弄丟,因為斯派塞“本來就會跑”,這才“真實”。

  這張照片迅速在臉書分享了11萬次,共用照片的網盤Dropbox也一度因此發生擁堵。門永發貼幾天內,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美國首都華盛頓和佛羅裏達州等多地網友也紛紛上傳照片,展示樹叢中的斯派塞形象。(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白宮又添泄密新煩惱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成員是否與俄羅斯存在聯繫的疑雲尚未散去,近日白宮又添了新煩惱。特朗普如此高調回應似乎辜負了白宮高官為其“滅火”的良苦用心,不過他身邊的幕僚還是盡量為特朗普開脫。
    2017-05-18 08:04
  •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呼吁警惕“內姦”
    繼美國媒體15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向俄羅斯“泄密”之後,多名支援特朗普的官員16日對此事進行辯解,稱特朗普未做危害國家安全的事。
    2017-05-17 17:59
  • 白宮否認特朗普曾幹預聯邦調查局對弗林的調查
    美國白宮16日發表聲明,否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向聯邦調查局施壓要求其停止調查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是否和俄羅斯存在不正當關聯。
    2017-05-17 13:25
  • 特朗普向俄泄露國際機密?白宮:無稽之談!
    王宏彬  美國媒體15日爆料,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上周與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和俄羅斯駐美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會面時,向俄方透露涉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高度機密”情報。
    2017-05-17 06: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7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