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駭客勒索迪士尼
2017-05-16 20: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5月15日電(記者高山)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有駭客揚言竊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將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貝,並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額贖金,但遭到拒絕。

  駭客揚言攻破了迪士尼內網,竊取了該片拷貝,並威脅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就要在網上公布該片。首先公布一段5分鐘長的影片片段,然後再公布時長20分鐘的影片片段,直至拿到贖金。

  迪士尼公司首席執行官鮑勃·伊格已經表示,迪士尼拒付贖金,並且正在與聯邦調查人員合作進行追查。

  伊格未透露被駭客勒索的影片究竟是哪一部,但有電影業界人士猜測,此片正是迪士尼定于5月26日上映的《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

  《加勒比海盜》係列是迪士尼公司的“搖錢樹”之一,自2003年第一部上映以來,已經為迪士尼在全球票房“吸金”超過37.2億美元,因此美國媒體認為,此次駭客恐怕也是對迪士尼“獅子大張口”,勒索的贖金可能是天文數字。

  近期,勒索病毒席卷全球,好萊塢也成為駭客攻擊的重要目標。日前有駭客稱竊取了美劇《女子監獄》的最新一季,向奈飛公司勒索贖金,在遭到拒絕後,在預定的6月9日首播前6周在網上公布了該劇最新一季的十集內容。此外,近期還有多家好萊塢影視公司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師辭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8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