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限制有犯罪前科移民接受法律援助引不滿
2017-05-13 10:0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路透社5月12日報道,紐約市的公設辯護人對該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一項提案表達不滿,該項提案建議,拒絕向有過嚴重犯罪前科面臨被驅逐出境的移民提供法律援助。而辯護人認為,這是對移民享有正常法律程式權利的否決。

  據報道,在白思豪擬議的年度預算中,1640萬美元的撥款用于為紐約移民提供法律服務,但他也表示,在紐約市認定為嚴重或暴力性的170起犯罪中,移民若涉嫌參與其中任何一起,則將不會對其提供律師法律服務。

  在美國布朗克斯公設辯護律師辦公室(The Bronx Defenders)負責移民事宜的詹妮弗·弗裏德曼(Jennifer Friedman)説,該議案會形成一個“依據犯罪前科區別對待移民的雙層制制度”。

  報道稱,雖然律師、地方議員和民權運動人士支援該項撥款議案,該議案有望大幅增加對移民的法律援助。但他們也聚集在市政廳的臺階上,抗議該議案中的不公平規定:依據犯罪前科決定法律援助會剝奪一些人依法享有正當法律程式的權利。

  紐約市市政廳發言人塞思·斯坦因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公眾沒理由要為曾犯重罪移民的罪行買單。大部分移民並沒有犯暴力罪行的前科。”公設辯護人表示,白思豪的這一提案與其稱紐約為移民 “避難城市”的説法相矛盾。

  美國法律援助署説,在委員會資助項目的幫助下,已有2000多名移民享受了免費律師服務。不論被援助移民是否有犯罪前科,該項目自為移民提供免費法律援助起迄今已有4年。(實習編譯:張蓉 審稿: 田瑞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47129603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