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一代大推力火箭和飛船首飛不載人
2017-05-13 12: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2日電(記者 林小春)美國航太局12日宣布,未來承擔火星載人探索任務的大推力運載火箭“太空發射係統”和“獵戶座”飛船的首次整合飛行將推遲至2019年,並且不載人。

  按白宮的要求,美國航太局今年2月開始研究在“太空發射係統”和“獵戶座”的首次整合飛行中搭載一名宇航員的可行性,但美國航太局評估後認為,不載人“仍然是最好的方式”。

  該機構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兩者的整合首飛載人“技術上是能做的”,但在評估了成本、風險和技術因素後,現在這個時候很難改變任務規劃以增載入人方案。

  按照原先計劃,“太空發射係統”將于2018年11月搭載“獵戶座”飛船進行首次測試飛行,主要目的是測試火箭與飛船整合後的性能。但最新評估在考慮各種因素後,決定將這次飛行推遲至2019年,具體時間還要再過幾個月才能確定。

  按照美國航太局的時間表,“太空發射係統”和“獵戶座”將于2021年實施一次載人飛行。美國航太局沒有説明這次任務是否會受到影響。

  就在上個月,美國國會下屬政府問責局曾發布報告説,盡管“太空發射係統”、“獵戶座”飛船以及地面子係統各自都有進展,但鑒于技術與經費等問題,原定2018年11月的“太空發射係統”和“獵戶座”的整合首飛“可能無法實現”,美國航太局應提出一個新的、更加現實的發射日期。

  “太空發射係統”將是未來幾十年美國航太局所倚仗的主力運載火箭,目前仍處于研制中。“獵戶座”飛船將是繼太空梭後美國新一代載人航太工具,已于2014年12月進行首次不載人試飛。兩者將在本世紀30年代承擔美國的火星載人探索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劉瓊
相關新聞
  • 美航太局開始評估下一個太陽係探索任務
    新華社華盛頓5月6日電繼“新視野”冥王星探測任務、“朱諾”木星探測任務、貝努小行星取樣任務之後,美國航太局開始推進中等規模的深空探索任務——“新疆界”計劃下的第四個太陽係探測項目。
    2017-05-06 20:47
  • 美國航空航太局重磅消息:土衛二最可能存在地外生命
    4月13日,美國航空航太局(NASA)發布重磅消息稱,土衛二上具備生命所需的幾乎所有已知元素。美國科學家推測,這是土衛二地下海海底熱液噴口處的海水和岩層之間的化學反應所致,可以為深海微生物提供能源。
    2017-04-17 07:3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