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頭一季度盈利“搶眼”
2017-05-09 14:28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上市科技公司2017年一季度財報季已漸進尾聲。數據顯示,目前已公布財報的科技巨頭們盈利“搶眼”,營收也多數好于預期。

  奈飛(Netflix)拉開本輪科技公司一季度財報季序幕。數據顯示,公司季度每股盈利40美分,好于市場預期的37美分;季度營收26.4億美元,與投資者估值持平。不過,奈飛一季度新增用戶訂閱數略不及分析師估值,且公司對今年二季度盈利預估也不及華爾街預期。

  隨後,科技公司迎來財報公布“小高潮”。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公布的一季度財報顯示,公司當季營收247.5億美元,好于市場預期的242.2億美元;攤薄後每股盈利7.73美元,也高于投資者預估的7.39美元。公司股價去年全年上漲超23.5%,今年年初至今已上漲約12.5%。

  老牌電商巨頭亞馬遜公司的一季度財報也令投資者滿意。數據顯示,公司當季凈銷售額同比上漲23%至357億美元,凈收入7.24億美元,攤薄後每股盈利1.48美元,好于投資者預期。另外兩大科技巨頭微軟和英特爾的財報也沒讓華爾街失望。

  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的財報(2017年第二財季)顯示,公司當季凈營收為528.96億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05.57億美元;凈利潤為110.2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5.16億美元增長5%。不過,iPhone銷售量低于分析師預期,大中華區成為蘋果海外市場中唯一下滑的區域,同比下滑14%,有報道稱,這已經是蘋果在大中華區連續第五個季度呈現下跌態勢。

  與此同時,美國社交網站臉書公司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財報顯示,公司季度營收80.3億美元,好于市場預期的78.4億美元,季度攤薄後每股盈利1.04美元,也高于投資者預估的87美分。但投資者對臉書未來的盈利增長能否持續存疑。

  總而言之,今年美國上市公司一季度財報整體表現良好,科技股搶眼,銀行股穩健,在一定程度上推升近來的美股走勢。湯森路透最新預計標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盈利同比上漲14.8%,營業收入同比上漲7.2%。

  截至目前,標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79%的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財報,其中74.8%的公司盈利情況好于市場預期,62.5%的公司營業收入高于市場估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96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