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公司再捅婁子 強行逐客後發聲明致歉
2017-05-07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熟悉的畫面,熟悉的結局。綜合多家外媒報道,4日,一段時長8分鐘的網絡視頻,把又一家美國航空公司拖入“店大欺客”的輿論漩渦。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乘務人員強行將一對帶著兩個幼兒的夫婦趕下飛機,甚至威脅説,要把兩人送進監獄。

  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亨廷頓比奇的布賴恩·希爾和布裏塔妮·希爾夫婦日前將拍攝于4月23日的視頻上傳至網絡,隨即引爆輿論。目前該視頻已播放超過200萬次。迫于壓力,達美航空于5月4日發表聲明致歉。

  【強行驅離】

  4月23日,希爾夫婦帶著分別為1歲和2歲的兩個孩子從夏威夷毛伊島的卡胡盧伊機場登上達美航空2222次航班,準備飛往洛杉磯。

  由妻子布裏塔妮拍下的視頻記錄了丈夫布賴恩與航空公司乘務人員爭論的場景。原來,夫婦二人以18歲大兒子的姓名購買了一張機票,後來大兒子提前回家,因此他們讓2歲的幼童坐在了那個座位上。

  雙方爭執的緣由就是達美航空公司乘務人員以公司規定不得隨意更改購買座位的乘客身份為由,要求他們讓出這一座位。布賴恩稱自己已花了錢,拒絕讓座。

  之後,乘務人員強行要求他們讓出座位,並聲稱,如果不聽從乘務人員指揮,就“犯了聯邦罪,你和你妻子將被送進監獄,而你的孩子們會被寄養”。

  被逼無奈之下,希爾夫婦妥協稱,可把原本坐在兒童安全座椅內的孩子在飛機起飛過程中抱在懷裏,之後再讓其坐回座位。然而乘務人員以這樣做違反聯邦航空局(FAA)管理條例為由,予以拒絕,並聲稱:“飛機不會動……我們可整晚坐在這裏,如果這是你們想做的”。

  希爾夫婦只得再次妥協,稱願全程抱著孩子,但此時,乘務人員卻説為時已晚,他們全家必須得離開飛機。

  視頻中,當布賴恩説他們一家無處可去、也沒有其他航班可搭乘時,乘務人員稱:“那你們得靠自己了。”

  最終,希爾夫婦只得帶著兩個孩子離開。布賴恩稱,他們走後,留下的座位立刻被4名手中拿著機票的乘客佔據。他因此認為,一家人被趕下飛機實際上是因為達美航空超售了。

  【原因不明】

  視頻一經上傳,隨即引發熱議。一些媒體指出,達美航空公司在事件中的做法存在爭議。

  首先,盡管達美航空公司網站上確實有“機票一經購買不得轉讓”“不得更改乘客姓名”等規定,然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條例對此卻並未禁止,只要新乘客的姓名能通過登機手續時的檢查即可。

  更重要的是,視頻中乘務人員所謂“家長須全程將2歲以下幼童抱在懷裏”的説法與達美航空公司自家規定截然相反。

  該公司網站明確顯示,“建議”為2歲以下幼童“購買座位,並使用兒童安全座椅”,當然,家長也可選擇抱著孩子。

  FAA官網也“強烈要求”父母為子女購買座位,並使用安全裝置。

  眼看事件越鬧越大,達美航空公司只得于4日發表聲明致歉。

  聲明稱,“對我們顧客的不幸遭遇表示歉意”,公司已出資為希爾夫婦重新安排行程,“並提供額外補償”。不過,聲明並未指出希爾一家人被趕下飛機的真正原因,也沒有公開具體賠償金額。

  由于長期壟斷,美國航空業服務水準飽受詬病。4月9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航班滿員,航空公司方面要求4名乘客推遲行程將座位讓給其工作人員,但一名69歲的越南裔乘客表示自己是醫生、需次日出診而拒絕,被機場警察強行拖下飛機。4月21日,在一架美國航空公司航班上,機組人員搶走一名母親的嬰兒車,導致其情緒崩潰。這兩次事件引發美國輿論強烈憤慨,許多美國人通過網絡分享乘坐飛機的不愉快經歷。(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