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勞工部官員:谷歌公司男女同工不同酬
2017-04-10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勞工部官員7日説,谷歌公司在薪酬上普遍存在歧視女性現象。但谷歌公司否認這一指責。

  英國《衛報》援引勞工部地區負責人珍妮特·維珀在舊金山一場法庭聽證會上的證詞報道,勞工部發現谷歌公司幾乎整體存在“不利女性的薪酬差距”,證據顯示該公司很多職位“對女性待遇存在嚴重歧視”。

  谷歌隨即發表聲明,稱自己每年調查員工待遇時沒有發現存在“性別收入差距”。

  美國不少高技術企業近年頻頻曝出性別歧視、性騷擾和薪酬待遇不公等醜聞。谷歌公司作為美國聯邦政府承包商,按規定需接受勞工部審查,以確保公司不存在性別歧視、種族歧視等問題。勞工部1月起訴谷歌,稱公司沒有提供員工薪酬方面完整資料。而谷歌説,之所以拒絕提供部分數據,是擔心這些資料可能侵犯員工隱私。

  數據顯示,谷歌逾7萬名員工中,近三分之一為女性。(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外媒:男女經濟平等?世界經濟論壇報告:再等170年
    據外媒報道,總部位于瑞士日內瓦的世界經濟論壇日前發布年度“全球性別差異報告”。報告指出,所謂“第四次工業化革命”所帶來的技術差異會導致各國女性更加難以發揮其天賦潛能。
    2016-10-31 19:15
  • 報告:男女經濟機會不平等差距仍在擴大
    世界經濟論壇26日發布的《2016年全球性別差距報告》顯示,從全球范圍來看,衡量男性和女性所獲得經濟機會差距的相關指標已擴大至100比59,性別不平等狀況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
    2016-10-27 08: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8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