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以17.8億美元入股特斯拉汽車 獲得5%股權
2017-03-30 13:4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騰訊向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證實了持股特斯拉的事,並表示,特斯拉是電動汽車、無人駕駛、共用車輛、數字化現實世界資訊、可持續能源生産和可擴展能量存儲等新技術的全球先驅。

  英媒稱,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控股投資17.8億美元獲得特斯拉汽車5%的股權,這是中國互聯網企業在自動駕駛汽車及相關服務市場的最新投資。

  據路透社底特律3月28日報道,騰訊此項投資見諸一份美國監管文件。特斯拉汽車正準備推出主攻大眾市場的車款Model 3,騰訊的資金正好為其助陣。特斯拉股價28日收漲2.7%,報277.45美元,市值接近美國第二大車廠福特。

  分析師稱,騰訊也可能幫助特斯拉在中國銷售甚至生産汽車。中國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

  特斯拉創始人兼CEO伊隆-馬斯克28日發表推文説,“很樂于見到騰訊成為特斯拉的投資者和顧問”。馬斯克並未説明他所謂的“顧問”意義為何,但在另外一篇推文中,他指出特斯拉來自中國的Model 3 訂單“非常少”。中國市場尚未正式引進Model 3。

  Model 3今年稍晚將在美國開始銷售。

  本項入股案將擴大騰訊在自動駕駛電動車等新興投資板塊的參與度,此領域有望增進運輸新模式,比如自動化共用及運送服務和輔助性服務。

  這些新技術及其在全球運輸行業創造新業務模式與營收來源的潛力,已吸引中國三大科技巨擘--騰訊、阿里巴巴與百度數十億的投資。

  摩根士丹利汽車産業分析師Adam Jonas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對騰訊與特斯拉就這些技術的研發與部署進行合作“並不意外”。

  跟特斯拉一樣,騰訊、阿里巴巴與百度支援的許多新創企業,也正在研發自動駕駛係統,有可能在2020年後運用于美國與中國的商業共乘車隊。

  截至12月31日,馬斯克持有約21%特斯拉股份。

  騰訊向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證實了持股特斯拉的事,並表示,特斯拉是電動汽車、無人駕駛、共用車輛、數字化現實世界資訊、可持續能源生産和可擴展能量存儲等新技術的全球先驅。結合了願景、野心及執行力,特斯拉CEO Elon Musk先生是創業者的典范。

  而近年騰訊一直推動生態共贏,通過鼓勵內部創新和以資本支援新興科技産業,為世界更美好的將來添一分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521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