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為生産平價新車型籌資11.5億美元
2017-03-16 14: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3月15日電(記者 馬丹)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15日説,它將通過增發新股和公司債券的方式籌集11.5億美元,用于新款平價電動轎車Model 3的生産。

  根據特斯拉的計劃,它將發行價值2.5億美元的普通股和價值7.5億美元的可轉換債券。此外,證券承銷商可以在30天內額外購買每一種産品總額的15%。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本人將認購2500萬美元普通股。

  特斯拉表示,此次總計11.5億美元的籌資旨在增強公司資産負債表,進一步減少因投放Model 3業務規模快速擴大出現的相關風險。

  特斯拉去年4月發布面向大眾市場的平價車型Model 3,迄今收到超過37萬份訂單。Model 3起售價3.5萬美元,相當于特斯拉目前主打的豪華車型Model S的一半。推出Model 3將有助于該品牌電動汽車進入主流市場。特斯拉計劃今年7月開始生産該款車,預計年底發貨。

  特斯拉最近在給股東的信中説,特斯拉已經開始對設在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城市弗裏蒙特的工廠進行擴建,希望能提高生産能力。特斯拉2016年生産約8.4萬輛電動汽車,計劃2018年增産到50萬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