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或入股南航擴大在華市場 南航市值約100億美元
2017-03-27 09:57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航空或以2億美元入股中國南方航空”,據彭博社23報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作為亞洲客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與美國航空集團就向後者出售股份一事的談判已進入後期階段。該知情人士稱,雙方談判的焦點是,美航將投資約2億美元,收購南航在香港上市的部分H股。

  《環球時報》記者23日致電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求證,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南航處在靜默期,對于該事不予置評。隨後,《環球時報》記者查閱上海證券交易所和香港聯交所官網,發現南方航空A股和H股23日均已宣布停牌。

  彭博社報道稱,南航目前的市值大約為100億美元。知情人士表示,根據美航與南航的談判,美航將向南航董事會提名一位沒有投票權的觀察員。美航的具體入股方式很可能是通過定向增發進行,不過此次交易的具體細節仍可能會有變化,並且交易也可能會落空。

  截至22日,美國航空股票收盤于40.35美元,其股價今年跌幅為14%。而南方航空的H股今年上漲35%。

  數據顯示,隨著中國這一全球人口第一大國的航空旅行人數增多,自2015年以來,南航及其子公司已經訂購價值超過150億美元的新飛機。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測稱,到2024年,中國市場的航空客運量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因此,有專家分析稱,美航已經是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它對南航的投資入股可以繼續加強其在中國這一市場的存在。譬如,通過這一合作,美航的覆蓋范圍將不僅僅是北京、上海、廣州這樣的大城市,還將涵蓋如成都、烏魯木齊等城市的航線。

  南航屬于天合聯盟成員,美航則是寰宇一家成員,而寰宇一家目前在中國內地尚無航企成員。此類航空聯盟能夠讓旅客更方便地在全球乘坐航班,旅客通過一家航空公司就能將不同的航班時刻聯結起來,並且還能夠在不同航空公司之間累積和使用常旅客裏程積分。

  彭博社報道分析稱,南航是中國三大航企當中最後一家引進境外戰略投資者的航空公司。南航出售股份,也是中國政府對國有控股企業進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努力的一部分。今年,中國政府鼓勵電力、能源、國防及航空業企業採取措施擴大國有企業所有權的多樣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美國航空推出全新基本經濟艙機票
    (記者王薈)美國航空日前宣布,除現售的大量經濟艙機票外還將開售基本經濟艙機票。一旦登機後,基本經濟艙乘客將會和其他經濟艙乘客一樣享受同等的機上體驗,包括免費軟飲和小吃,座位是常規經濟艙坐椅。
    2017-03-09 10:46
  • 南航年底前將開通多條國際航線
    南航廣州-多倫多直飛航線計劃于12月7日正式開通;12月12日,南航還將開通廣州-阿德萊德直飛航班。
    2016-08-23 00:08
  • 中國南航將以22.7億美元購入10架空客飛機
    原標題:中國南航將以22.7億美元購入10架空客飛機  亞洲機隊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周三宣布將從空中客車集團購入10架 A330-300寬體客機,以滿足中國不斷增長的空行需求。中國有望超過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飛機市場。
    2015-12-25 16:1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7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