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與激情8》等一批大片陸續來襲 打上大銀幕的不止“金剛”
2017-03-23 16:22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金剛:骷髏島》劇照

《速度與激情8》劇照

  由喬丹·沃格·羅伯茨執導,“抖森”湯姆·希德勒斯頓、布麗·拉爾森、塞繆爾·傑克遜、約翰·古德曼、景甜聯袂出演的好萊塢怪獸大片《金剛:骷髏島》將于本周五正式公映。前晚,包括廣州在內的全國25個城市進行本片IMAX版本超前點映,全國數千名影迷先睹為快。

  撰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黃岸

  特效驚人,不少觀眾被“史上最大金剛”嚇到

  《金剛:骷髏島》是繼《哥斯拉》後,時隔三年來首部真正意義上的好萊塢怪獸大片。2005年,由彼得·傑克遜執導的《金剛》曾轟動一時,片中,金剛與美女之間“超越物種的淒美之戀”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但由喬丹·沃格特·羅伯茨操刀的《金剛:骷髏島》則是把電影拍成了上世紀三十年代第一版《金剛》的那種“純粹的野蠻與令人畏懼的未知”式的怪獸冒險片。

  影片講述上世紀70年代,一支集結了科考隊員、探險家、戰地攝影記者、軍人的探險隊,冒險前往南太平洋上的神秘島嶼——骷髏島。他們的到來驚擾了島上之神——史上最大金剛。經過一番慘烈的激戰之後,探險隊員散落在了島嶼各處。此時,隊員們才意識到這次探險並不是一次單純的科考任務,而是去探索怪獸存在的證明。

  這一集影片在特效方面表現出色,高31.6米、體重428噸的“銀幕史上最龐大金剛”,比2005年彼得·傑克遜的版本足足大了4倍之多。除此之外,片中新加入骷髏蜥蜴、高腳蜘蛛、蟑螂巨怪、食人章魚、巨型水牛等巨型怪獸,“奇葩”的外形、猝不及防的動作,讓不少觀眾嚇了一跳。據悉,為了保護骷髏島的生態係統,“保護神”金剛將與邪惡巨獸們展開戰鬥,最後的高潮戲中,它與骷髏巨蜥大戰時,四處崩塌的石頭、兩獸纏鬥中的背摔等場面都十分震撼。而怪獸們未見其影、先聞其聲的出場方式,也讓觀眾心跳不由地跟著沉重的腳步聲起伏:“太緊張了,不知道它們什麼時候就要冒出來,全程心都懸著。”

  這一次,“金剛”並沒有愛情戲

  在2005年彼得·傑克遜版的《金剛》裏,金剛是個比人類還要癡情得多的角色,最終為了女主角在帝國大廈與飛機決鬥的戲份時至今日都為影迷津津樂道。而《金剛:骷髏島》中,金剛被設定為骷髏島的守護者,依然會有“手撕飛機”等經典場面,但這一次導演沒有給它安排愛情戲。

  相比之下,金剛和女主角布麗·拉爾森之間是一種朋友之間互相理解的感情,但彼此之間的對手戲不多。男主角“抖森”與金剛之間的內在關聯也有意減弱,對于這樣的安排,觀眾的口碑反應不一。有觀眾表示:“純粹看‘打怪獸’的視覺奇觀就挺好的。”也有觀眾認為:“這次金剛身上沒有人類的情感,反而少了一點可愛。”

  演員方面,備受觀眾喜愛的英國演員“抖森”此次在戲中出演一名追蹤專家,也是骷髏島探險隊的領袖和保護者。“抖森”表示,對于這個角色,自己更感興趣的是他內心的糾結:“他的父親就是一名二戰老兵,在一次轟炸漢堡的任務當中去世了。他後來成了英國特種空軍團的一員,又在酒吧裏廝混,這其中是有很多故事的。”而去年剛剛憑借《房間》問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布麗·拉爾森則在戲中出演一位攝影師,景甜則在片中出演一位地理學家,只有寥寥幾句臺詞。

  看完電影別忘了有“彩蛋”

  不少好萊塢大片在影片正片結束後還會“彩蛋”,《金剛:骷髏島》也為觀眾準備了兩個“彩蛋”,分別位于字幕之前與字幕之後。最後一個“彩蛋”暗示了巨型怪獸“哥斯拉”即將回歸大銀幕。據悉,《金剛:骷髏島》是“哥斯拉&金剛”三部曲的第一部,第二部《哥斯拉2》與第三部《哥斯拉大戰金剛》將分別計劃在2019年及2020年上映。屆時,兩大影史知名怪獸將于大銀幕上一決高下,讓不少影迷大呼期待。

  4月還有這些進口大片

  《速度與激情8》

  上映日期:4月14日

  作為觀眾最為期待的進口大片係列之一,4月14日《速度與激情8》將在國內公映。2015年,《速度與激情7》曾狂攬24.27億元人民幣,這也讓業內人士對該片的票房市場一片看好,認為有望突破35億元。

  據悉,本集將帶來更為震撼的場面,不僅拍攝地橫跨古巴、冰島、紐約、柏林,主演們的超級跑車也將全面升級,繼續“上天下海”。而故事方面也充滿懸念,主角多姆疑似背叛家族,和女友萊蒂之間的感情也蒙上陰影,這對銀幕情侶的未來變成未知,也讓整個飛車家族內部陷入危機。演員方面,除了范·迪塞爾、傑森·斯坦森、道恩·強森、米歇爾·羅德裏格茲等原班人馬之外,查理茲·塞隆、海倫·米倫等兩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也強勢加盟。

  《攻殼機動隊》

  上映日期:4月7日

  《攻殼機動隊》的故事發生在未來世界,秘密行動小組“攻殼機動隊”為對付犯罪而成立,由“黑寡婦”斯嘉麗·約翰遜飾演的素子是其中一員。據悉,真人版《攻殼機動隊》根據日本同名漫畫改編,這部漫畫有著經久不衰的生命力,曾啟發了電影《駭客帝國》的創作,在1995年被改編成動畫電影後獲得巨大的成功。

  《藍精靈:尋找神秘村》

  上映日期:4月21日

  《藍精靈》新一集裏,藍妹妹和聰聰、笨笨和健健發現了一張神秘的地圖,充滿好奇的他們將展開一場神奇大冒險。

  據悉,這一集將由曾執導《怪物史萊克2》的凱利·阿斯伯瑞執導,茱莉亞·羅伯茨加盟獻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藍精靈:尋找神秘村》幕後大揭秘
    由美國哥倫比亞影片公司、新力動畫聯合出品,曾執導《怪物史萊克2》的凱利·阿斯伯瑞導演,斯泰茜·哈曼、帕米拉·裏邦編劇的《藍精靈:尋找神秘村》以3D純CG動畫方式全新歸來,將于2017年4月21日內地公映。
    2017-03-20 16:50
  • 好萊塢電影在華市場進入關鍵之年
    新華社記者孫麗萍  2017年新春,由盧卡斯影業出品、迪士尼影業發行的好萊塢大片《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登陸中國380多家IMAX影院。
    2017-01-09 10:57
  • 兩部好萊塢電影同日登陸中國
    1月13日,有兩部風格迥異的好萊塢電影在中國上映,一部是將純粹愛情與人性救贖合二為一的科幻冒險電影《太空旅客》,一部是表達“愛和家庭”主題的定格動畫電影《魔弦傳説》。
    2017-01-13 23:1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6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