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歲小學生帶槍上課引波瀾 父親遭警方逮捕
2017-03-27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你能想像奶奶在6歲小孫子書包裏發現槍時的心情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蘭喬庫卡蒙加市一所小學為此掀起不小波瀾。

  美聯社25日援引蘭喬庫卡蒙加學區主管致小學家長的公開信報道,老人10日發現孫子包內槍後馬上報警,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小男孩當天早些時候從另一名同齡男生手中拿到這把槍,但那名男生具體資訊不詳。調查隨後因學校春假暫停。假期結束後,警方繼續調查,確定那名男生從父親保險櫃裏拿到槍。目前,兩名涉事小男孩均不在這所學校上學,但校方以保護未成年人為由拒絕説明兩人是否係被開除。

  警方説他們搜查男生家後發現保險櫃內還有其他槍械。雖然男生父親聲稱不清楚孩子能打開保險櫃,但警方還是以危害兒童罪逮捕他。家裏4個孩子也暫時由兒童福利機構看護。

  公開信發表後,不少家長對學校安全和槍械泛濫問題表示擔憂,部分家人還對校方事發近兩周後才予以公開表示不滿,認為自己至少有知情權,好對自家孩子安全做好準備。(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18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