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精靈:尋找神秘村》幕後大揭秘
2017-03-20 1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美國哥倫比亞影片公司、新力動畫聯合出品,曾執導《怪物史萊克2》的凱利·阿斯伯瑞導演,斯泰茜·哈曼、帕米拉·裏邦編劇的《藍精靈:尋找神秘村》以3D純CG動畫方式全新歸來,將于2017年4月21日內地公映。20日,一支幕後特輯曝光,導演詳細解説影片創作理念,帶領觀眾回歸貝約經典作品,領略原汁原味的藍精靈魅力,感受精靈團隊間愛與包容的溫暖力量。

  忠實原作 全新影片回歸貝約經典趣味風格

  半個世紀以來,比利時漫畫家貝約創作的經典漫畫形象藍精靈風靡世界,凝結著幾代人的童年記憶。本次影片《藍精靈:尋找神秘村》以純CG動畫方式將藍精靈搬上大銀幕,力圖以新技術形式向觀眾展示經典動畫的恒久魅力。創作團隊本著忠實原作致敬經典的原則,完美“復刻”了比利時風格的貝約漫畫,角色設計師帕德裏克·梅特筆下的藍精靈活靈活現,與貝約的作品如此相似,以至于貝約的女兒看到他的畫稿後都感動得留下眼淚。此外,創作團隊也完整保留了漫畫中角色受傷時冒出的星星等微小元素,這種對于細節的極致追求,使得每一個畫面看起來都像是貝約本人的設計。更加令漫迷驚喜的是,創作團隊在整部電影中都安排了彩蛋,農場裏的稻草人、玻璃罐中飛舞的藍色蟲子,埋在土裏的樂器等漫畫中的事物層出不窮,在活潑歡快的電影畫面中,發現其中的隱藏細節也將為觀影增添更多趣味。

  創意延續 精良團隊雕琢飽滿生動全新動畫

  影片《藍精靈:尋找神秘村》取材于貝約的藍精靈漫畫,立足經典但不囿于經典,在角色擴充和環境刻畫上都有所創新。為進一步豐富電影內容,創作團隊精心制作了許多全新角色,其中煩人蟲和巴基兔最為矚目,其形象和設計仍延續了貝約漫畫的風格,可愛逗趣熱情洋溢,經典繪畫語言與新時代特色完美融合,歡樂拼搭賦予影片全新的活力和別樣的幽默效果。除了精雕細琢新角色,創作團隊在藍精靈世界的環境刻畫方面也花費了不少心思。藍精靈村莊色彩鮮亮,線條非常柔和,大大小小的蘑菇屋和諧排列,溫暖陽光充滿孩童的趣味,側面反映出藍精靈們友好、溫柔的天性和團結、親密的關係;格格巫的巢穴則有大量陰影,線條也充滿棱角,點滴細節無不折射出大反派的陰冷氣息。各具特色的環境對比鮮明,在烘托出藍精靈村莊怡人舒適的同時,也愈發突顯了精靈們身上愛與包容、同心協力的積極能量。那麼,本次重磅打造的神秘村莊會是何種光景,最新加入的“娘子軍”——神秘的藍精靈女孩們,又有著怎樣獨特而萌趣的個性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電影《藍精靈:尋找神秘村》由曾執導《怪物史萊克2》的凱利·阿斯伯瑞導演,斯泰茜·哈曼、帕米拉·裏邦編劇,並由曾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好萊塢頂級巨星茱莉亞·羅伯茲加盟獻聲全新角色藍柳柳,黛米·拉瓦塔、曼迪·帕廷金、雷恩·威爾遜等配音,將于4月21日以3D及中國巨幕格式內地公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