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為24名中國留學生頒發政府獎學金
2017-03-04 18: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3月3日電(記者馬丹)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3日為領區內24名中國優秀留學生頒發“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以表彰他們在學術和科研領域取得的優異成績。

  獲獎者來自加利福尼亞州和華盛頓州的6所大學,經過層層評審選出,每人獲得6000美元獎金。他們均為在讀博士生,大多數從事自然科學領域的研究。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羅林泉為獲獎者頒發獎狀。他説,在海外深造的中國學子們憑借自己的刻苦努力,不斷在各個學科領域展露才華。中國政府十分關心廣大自費留學人員,希望獲獎學生砥礪磨練,增長才幹,早日成為祖國的棟梁之才。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教育參贊楊軍説,中國政府非常關愛和支援優秀的自費留學生,希望他們能多為祖國發展作出貢獻。

  獲獎學生高源來自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他表示,獲得獎學金既是一項很大的榮譽,更是一種鼓勵。國內的人才引進政策為海歸提供很多機會,他和周圍同學都有將來回國發展的打算。

  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于2003年設立“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旨在鼓勵學業優異的海外自費留學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