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昔陽縣:強化科學技術指導 應對極端天氣影響

2023年05月16日 16:06:12 來源: 晉中日報

  前段持續性的雨雪低溫凍害天氣和極為罕見的冰雹災害,給昔陽縣沾尚鎮、皋落鎮、李家莊鄉、趙壁鄉、大寨鎮、三都鄉等鄉鎮設施蔬菜大棚、食用菌大棚、蔬菜交易棚造成很大影響,棚膜損毀嚴重,畜禽養殖圈舍倒塌,直接經濟損失達900余萬元。昔陽縣農業農村局第一時間開展應對工作,指導農戶科學防范,最大限度降低對農業生産造成的不利影響。

  面對災情,昔陽縣農業農村局組織了20余人的小分隊,驅車前往沾尚鎮司家溝村啟新菌業食用菌培育基地開展救援工作。40分鐘的車程,小分隊披著雨衣穿著雨靴扛著工具艱難前行2個小時,將近中午12時才到達。當看到半米深的積雪把食用菌大棚壓彎時,大家立即開始除雪,歷時近5個小時清理了20余個危棚,將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盡管每個人的鞋襪和褲子又冰又冷,但大家為老百姓服務的心卻是熱的,作為服務部門,就是要以群眾的需要為第一指令。”副局長張玉軍如是説。

  該局還組織果樹、蔬菜、畜牧3支專家技術團隊(其中副高以上蔬菜專家 2人、食用菌專家 3 人)到田間地頭、到養殖現場,開展全程技術服務,全力指導農戶開展自救互救和災後恢復重建,最大限度降低損失。經努力,近240個設施果蔬大棚和16個養殖場戶畜禽圈舍得以恢復生産。 (記者李雨鑫 通訊員賈成剛)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