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1+N”三省多點聯動晉中主場項目順利完成

2023年05月16日 16:06:12 來源: 晉中日報

  原標題:全省首個“1+N”三省多點聯動晉中主場項目順利完成

  5月10日,晉冀魯三省相聚“雲端”,開展“左權縣國賓現代汽車服務産業園配套附屬設施”建設工程項目線上跨省域評標。這是我省實施的首個“三省”跨省遠端異地評標工程建設項目,標誌著我市公共資源交易工作再上新臺階。

  該項目主場為晉中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兩個副場分設在山東省濱州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河北省石家莊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評標委員會由招標人代表和主副場隨機抽取的專家組成。項目開標環節採用全流程電子化不見面開標完成,評標專家通過視頻會議係統進行線上溝通、同步打分、電子簽章,係統自動匯總評分結果;行政監督部門對評標全過程實施線上監管,全程留痕、可查可溯、公開透明。

  晉冀魯三省遠端異地評標區域協作的達成,對實現資源優化共用、區域協調發展,優化公共資源交易領域營商環境,推動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具有裏程碑意義,三地發揮特長優勢互補互促,開展公共資源交易協作前景廣闊、大有可為。

  近年來,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持續深化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共用,加快向數字化、智能化平臺轉型,全面升級全流程電子化交易能力,推進實施公共資源交易資訊全過程公開。目前,已與內蒙古、山東、河北等多個省區聯通電子交易係統,建立遠端異地評標合作協議,遠端異地評標實現了由市內向省際發展。

  下一步,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將以此次協作為契機,加強與沿黃各省(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平臺互聯互通,推進主體資訊互認、專家資源共用,通過拓寬和深化區域合作,不斷提升我市公共資源交易服務水準,營造更加公平公正、規范透明、服務高效的公共資源交易市場環境。 (記者張文彥 通訊員賈靜)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