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古交市西曲街道:排查消防隱患 守護轄區平安

2023年05月16日 16:06:12 來源: 太原日報

  原標題:排查消防隱患 守護轄區平安

  排查小區“飛線”充電;清理房前屋後楊絮、柳絮;嚴防“小火亡人”……5月13日,古交市西曲街道組織各村(居)在轄區內開展消防安全隱患大檢查大整治活動,預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發生。

  活動中,村(居)工作人員針對轄區沿街門店、村(居)民樓院、群租房、“三合一”場所、“九小”場所等“亂點”區域進行安全隱患排查,主要檢查滅火器是否過期、消防安全器材配備情況有無損壞現象、消防通道是否被佔用等隱患行為。此外,工作人員還對居民小區是否存在“飛線”充電、入戶充電及樓道、陽臺是否堆有雜物等進行排查。

  針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工作人員當場提出整改意見,並要求及時整改到位。對房前屋後、停車場等蓄積的楊絮、柳絮及時清理,對重點區域實施灑水濕化,嚴防“小火亡人”。

  檢查過程中,工作人員還向群眾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叮囑大家注意用電、用火安全,消防滅火器過期要及時更換,居民不要在樓道堆積雜物、易燃物。

  下一步,西曲街道將持續加大轄區消防安全工作力度,積極做好消防安全隱患排查工作並落實到實處,增強轄區群眾的消防意識,為轄區居民營造一個和諧穩定的居住環境。(劉志剛、張麗香)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