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古交市公安局經偵大隊開展主題宣傳 防范經濟犯罪

2023年05月16日 16:06:12 來源: 太原日報

  原標題:開展主題宣傳 防范經濟犯罪

圖為民警向群眾講解防范經濟犯罪常識。

  5月15日是第14個全國公安機關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當天,古交市公安局經偵大隊在市民廣場開展“與民同行 為您守護”主題宣傳活動,剖析典型案例、揭秘犯罪手段,提升群眾識別和防范經濟犯罪的能力。

  活動現場,民警通過設立咨詢臺、播放宣傳視頻、擺放典型案例展板、懸挂宣傳橫幅,以及發放宣傳彩頁、印制有宣傳標語的小禮品等形式,開展內容新穎的宣講。圍繞打擊和防范非法集資、網絡傳銷、虛開騙稅、銀行卡犯罪、合同詐騙等當前突出的經濟犯罪,民警詳細介紹了各類經濟犯罪的新手段、新形勢、新特點,揭露金融騙局,剖析典型案例,普及防范要領,呼吁廣大群眾在日常生活中積極舉報犯罪線索,共同構築經濟犯罪安全防線。

  下一步,古交市公安局經偵大隊將深入推進專項打擊,持續保持對各領域經濟犯罪的高壓嚴打態勢,全力以赴投入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合法權益,服務經濟高品質發展。(劉友旺、王亞楠 文/攝)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