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走進太原

2023年05月16日 08:08:45 來源: 太原晚報

  原標題: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走進太原 我市球隊期待創造歷史

  5月11日,2023年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男子高中年齡段U17組)北區預選賽太原賽區對陣形勢出爐,太原市外國語學校隊代表我市出戰。

  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始于2022年,由教育部和國家體育總局指導,中國足球協會主辦。今年聯賽設立南區、中區、北區3個大區賽,分為多個年齡組別展開爭奪。

  據了解,僅U17組別全國便有200余支球隊報名參賽。其中,太原市外國語學校足球隊將代表我市出戰,這也是我市中學球隊第一次參加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

  太原賽區的比賽,將在位于陽曲縣的山西省足球訓練基地舉行,共有青島西海岸隊、石家莊市四十四中學足球隊、太原市外國語學校隊等8支球隊參賽。這是我省第一次承辦此項賽事。

  太原市外國語學校為全國首批校園足球特色學校,該校足球隊于2014年成立,在主教練郭文禮的帶領下,他們先是在2018年奪得山西省足球錦標賽(初中男子組)冠軍,隨後于2021年斬獲山西省校園足球聯賽(高中男子組)冠軍。

  5月13日,太原賽區正式揭開戰幕。在首先進行的小組賽中,太原市外國語學校隊與瀋陽大球運動管理中心隊、石家莊市第九中學校隊、朔州市體育運動學校隊分在一個小組。

  “同組對手都是當地的傳統勁旅,可以説小組賽場場都是硬仗。”郭文禮表示,“雖然對手實力都非常強,但是我們會力拼每一分鐘,力爭晉級全國總決賽賽場。”(記者 楊爾欣)

[編輯: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