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2023陽泉娘子關女子半程馬拉松舉辦

2023年05月15日 15:28:45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平定農商銀行·2023陽泉娘子關女子半程馬拉松在山西省陽泉市平定縣娘子關舉行。

  本次賽事以“巾幗展風採,奔跑娘子關”為主題,設置了女子半程馬拉松和迷你跑兩個項目。整條線路經過娘子關景區、綿河風光、娘子關火車站、娘子關鎮牌坊、城西泉眼等當地特色景點,展示了娘子關的關隘文化、長城文化、水鄉文化和紅色文化。

  比賽共有2900名選手參賽,埃塞俄比亞選手哈維·威爾庫以1小時16分30秒的成績獲得第一名。

  主辦方表示,娘子關是長城著名關隘,享有“天下第九關”和“北國小江南”的美譽,希望將娘子關女子半程馬拉松打造成獨具“文化內涵、女子體驗”的路跑賽事;以“娘子關景觀長廊”為賽道,進一步提升娘子關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推進體育旅遊融合發展。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