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介休市十位“招商大使”受聘上任

2023年05月15日 11:08:00 來源: 晉中日報

  原標題:為經濟發展代言 為招商引資牽線

  介休市十位“招商大使”受聘上任

  “有幸成為招商大使,深感使命光榮,更覺責任重大。”5月12日,介休市聘請10位“招商大使”,精準開展係列招商行動,力求在産業鏈發展、專業鎮培育、産業園區建設上取得更大突破。剛剛接過聘書的介休企業家協會會長、佳泰洪福集團董事長郭景福表示,將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經濟發展代言、為招商引資牽線、為項目建設出力。

  作為全國民營經濟發祥地之一,介休市民營企業佔全市企業總量的90%,完成90%的工業增加值,創造90%的稅收,解決90%的就業。該市充分利用這一長板優勢,大力開展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專項行動。此次共聘任該市有社會影響力、行業號召力的人士和本土行業龍頭企業負責人、從介休走出去的傑出企業家和商協會負責人、全國各地來介投資興業的優秀企業家及關心幫助介休發展的商協會負責人10人擔任“招商大使”,為夯實介休産業根基貢獻力量。

  介休市堅持培育和引進並重,多措並舉引進人才團隊,建好合作平臺。5月6日,安泰集團舉行全國工商聯“百名院士進民企”暨“院士專家科技服務站”授牌儀式。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吳開明院士團隊與安泰集團在冶金科研創新方面展開合作,幫助其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5月8日,該市與湖南大學共同舉辦的碳基材料人才提升專題培訓班開班。培訓為期7天,採取為全市相關管理部門工作人員及碳基材料産業領域企業高管、技術負責人集中授課方式,圍繞新能源材料、新型碳材料、碳基材料發展現狀及趨勢等相關內容進行學習。作為介休市招商引資暨“産業鏈、專業鎮”建設推進會議的重要環節,5月12日,該市邀請省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武亮以“找準産業定位,創新招商方式,以高水準招商引資推動高品質發展”為題對黨員幹部進行了業務培訓,目的在于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運用好産業基礎、人才資源、區位條件,進一步暢通工作機制,優化營商環境,科學布局産業發展規劃,創新引領産業集聚發展,助推招商引資工作再上新臺階。

  抓好招商引資、優化營商環境,推動産業鏈專業鎮建設,不僅是介休市經濟工作的主抓手,也是高品質發展的生命線。下一步,全市將強化創新思維,通過情誼招商、政策招商、中介招商、會展招商等方式,吸引更多優質企業項目落地,為爭當全省高品質發展先行區排頭兵注入強勁動能。

  (郝燕飛)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