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太原本輪沙塵天氣結束 弱降水後氣溫將緩慢回升

2023年03月24日 09:10:23 來源: 太原晚報

  原標題:本輪沙塵天氣結束 弱降水後氣溫將緩慢回升

  3月22到23日,我市迎來較大的沙塵天氣。記者從太原市氣象臺了解到,此輪沙塵天氣于23日晚結束後,我市迎來局部地區弱降水,隨後氣溫將緩慢回升。

  3月22日,我市迎來沙塵天氣,太原市氣象臺多次發布沙塵藍色預警。望向窗外,一片土黃;走在街頭,市民感受到濃濃的“土味兒”。到23日晚間,沙塵天氣結束。太原市氣象臺工作人員介紹,根據國家沙塵天氣等級劃分標準,當地面水準能見度小于1公里時,為沙塵暴。此次沙塵天氣中,我市地面水準能見度在1.7公里到2公里左右,所以此次沙塵過程為揚沙天氣。此輪沙塵的“沙源地”來自蒙古國方向,蒙古國南部和內蒙古中西部交界地區植被較少,氣候幹燥,沙土在強勁的地面氣旋吹動下迅速起沙,受冷空氣推動快速東移南下,影響我省。由于地面風力不是特別大,沙塵從高空慢慢沉降。同時由于此次沙塵過程屬于鋒後沉降,消散過程相對較慢,因此沙塵天氣持續時間較長。

  根據太原市氣象臺預報,從3月24日起,我市將迎來局部弱降水。隨著弱降水結束,我市氣溫將緩慢回升,市民可享春風拂面的溫柔感覺,賞桃花盛開的美景。(記者 侯慧琴 通訊員 田曉婷)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