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太原市4宗地塊成功出讓 成交金額94370萬元

2023年02月11日 09:12:19 來源: 太原日報

  原標題:我市4宗地塊成功出讓 涉及95750.64平方米,成交金額94370萬元

  2月9日下午,太原市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網上交易係統上,彈出了4宗地塊的競買結果,這標誌著我市今年首批土地成功出讓,共涉及95750.64平方米,成交金額94370萬元,用途覆蓋住宅、商業、托幼。

  加快推進土地供應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確定的一項重點工作,是我市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擴大內需,著力提升土地要素保障,提振市場信心,促進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的關鍵舉措。尤其是1月中旬召開的2023年太原市土地推介會,極大地提振了信心。市國土資源網上交易係統運作以來,實現了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礦業權交易各環節的線上封閉運作,競買人通過辦理數字證書,可隨時隨地參與國土資源競買,既方便了競買人,又打造了更公平、公開的交易市場。

  此次公開網上挂牌出讓的4宗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位于萬柏林區,舊晉祠路以西、南內環西街以南,均為小王村城中村改造連片開發地塊。這4宗地塊分別為面積16403.31平方米,容積率為1.8,用途為住宅、商業;面積24317.26平方米,容積率為2.9,用途為住宅、商業;面積2804.73平方米,容積率為1.0,用途為托幼;面積52225.34平方米,容積率為3.25,用途為住宅、商業。最終,太原市鑫茂天合置業有限責任公司分別以12520萬元、24070萬元、420萬元、57360萬元競得上述4宗地塊。

  該企業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太原市政府出臺多項經濟發展政策,持續提升營商環境,更加夯實了他們深耕太原的信心。入晉以來,他們已成功落地兩個標桿項目,得到市場認可。此次小王村城中村改造連片開發地塊位置優越、配套齊全、交通便捷,他們比較青睞,將繼續投資太原、深耕太原,與太原共生長。

  此次地塊的順利成交,為今年我市土地市場打響了第一槍,實現了土地供應的“開門紅”,標誌著我市土地市場在寒流中迎來復蘇。(司勇)

[編輯: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6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