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領取電子社保卡必須先辦“實體卡”

2023年02月11日 08:54:13 來源: 太原晚報

  原標題:領取電子社保卡必須先辦“實體卡”

  “可以不辦理實體社保卡,只領取電子社保卡嗎?”針對這一問題,省人社部門2月10日回復:電子社保卡的申領條件是持卡人已經領取實體社保卡且實體社保卡未注銷。

  相關人員介紹,2021年起,針對新申領第三代社保卡的持卡人,開通電子社保卡同步申領服務,持卡人可登錄同步申領渠道,經本人授權後直接使用電子社保卡。電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線上形態,與實體社保卡一一對應、功能相通。持卡人可根據應用場景和個人偏好選擇使用實體卡或電子卡。實體社保卡需攜帶並通過社保卡讀寫機具使用。

  電子社保卡已載入至手機中,可以結合掃碼機具通過主掃(使用電子社保卡的“掃一掃”)、被掃(出示電子社保卡二維碼)使用,也可以僅在手機上進行線上業務操作使用。(記者 李曉並)

[編輯: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