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一案例入選司法部戒毒工作指導案例

2022年06月28日 08:22:34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山西一案例入選司法部戒毒工作指導案例

  6月24日,司法部發布5篇戒毒工作指導案例,我省長治大辛莊強制隔離戒毒所“花樣跳繩提高戒毒人員平衡協調能力的案例”入選其中。

  5篇案例是從司法行政(法律服務)案例庫近7000個戒毒案例中挑選出來,分別來自安徽、北京、山西、廣東、江蘇5個省市,涵蓋了戒毒醫療、教育矯治、康復訓練、禁毒宣傳教育、綜合性教育戒治5個類別,山西省長治大辛莊強制隔離戒毒所入選案例三。

  案例三的具體內容為,組織戒毒人員開展豐富多彩的康復訓練項目,能夠改善戒毒人員的身體素質,培養堅韌耐挫的意志品質,增強合作進取的團隊意識,降低毒癮渴求度。長治大辛莊強制隔離戒毒所將花樣跳繩納入日常康復訓練中,選取100名康復鞏固期戒毒人員,制定為期8周的花樣跳繩運動方案,每周3次、每次90分鐘,並通過閉目單腳站立、閉目原地踏步、8字跑、一分鐘跳繩等項目測試戒毒人員訓練前後的平衡能力和協調能力變化。測試發現,花樣跳繩可以有效提高戒毒人員的平衡能力和協調能力,改善身體機能,減少損傷風險,促進身心健康。(記者 楊文)

[編輯: 楊曉飛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