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疾控中心發出健康提示:加強健康管理 關注飲食安全

2022年06月21日 08:06:38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關注中考】省疾控中心發出健康提示:加強健康管理 關注飲食安全

  2022年山西省中考于6月20日至22日如期進行,為助力健康應考、平安應考,結合目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出提示如下:

  一、加強第一落點人員管控

  入返晉人員需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自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或自有病例報告但未調整風險等級所在地的入返晉人員,應提前2天向抵晉目的地所在村、社區、單位進行報備。公眾要密切關注疫情資訊,如與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或近期有疫情發生地區旅居史者,請立即主動向屬地社區(村)或疾控機構報告,按要求落實相關疫情管控措施。

  二、全面加強健康管理

  專家建議,考生要提前規劃好出行時間和路線,赴考途中做好個人防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須全程佩戴口罩。考試期間盡量減少外出,不參加聚集性活動,不前往商超等人群聚集場所,盡量做到學校、家庭“兩點一線”。在外住宿考生,務必選擇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酒店,確保住宿和飲食安全。同時,不建議家長在考點附近聚集、逗留;考試期間不聚會、不聚餐。

  三、高度關注飲食安全

  專家建議,考生在考試期間應盡量不食用涼拌菜、生食水産品,慎食四季豆、鮮黃花菜等食品,以及油膩、生冷、刺激性大的食品。考生最好在家、學校食堂或定點的餐飲單位就餐,建議飲食清淡,少葷多素。夏季天氣炎熱,應及時補充水分,飲用水以白開水為宜,不能用飲料代替飲用水。

  四、嚴格控制傳播風險

  所有考點要嚴格落實組考、監考人員和考生每天測溫驗碼等防控措施,考試前後組織考生有序入退場,全程佩戴口罩、減少人員聚集。考試期間一旦出現發熱、幹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瀉等症狀,應當立即上報屬地疫情防控部門、考點辦公室,並盡早就醫排查,經防疫評估允許參加考試的,應安排到備用隔離考場繼續參加考試。要加強考場環境衛生和消毒,考試期間每科考完後做一次清潔消毒,考試結束後做一次徹底的環境清潔消毒。(記者秦洋)

[編輯: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