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頻道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山西
山西頻道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健康解碼】乳腺癌咋預防?定期檢查是關鍵!

2022年06月21日 14:48:42 | 來源:新華網

  乳房疼是不是乳腺癌的早前徵兆?篩查乳腺癌要做什麼檢查?山西白求恩醫院乳腺外科主任高晉南表示,乳腺癌是威脅女性健康的一大疾病,篩查和預防必須建立在規范性的定期體檢基礎上。

  乳腺癌主要表現為乳房的無痛性腫塊,通常乳腺癌晚期才會感覺疼,所以乳房疼更多是因為女性體內激素變化而引發的。

  “不少女性時常出現的乳房疼痛,大概率是乳腺結節。”高晉南解釋稱,女性每月都有生理周期,激素分泌水準不同,會刺激乳房,月經來之前疼痛,月經走了就消失了,這樣可能形成乳腺結節。

  “所以乳腺最大的問題不是疼而是腫塊,乳腺癌的早期發現必須建立在規范性的定期體檢中,只有檢查才能發現。”高晉南説。

  針對不同年齡階段的女性,檢查項目應該如何選擇?高晉南建議,30歲以上的婦女,每年要到醫院找專業的乳腺外科醫生來進行檢查,同時還需要做專業的乳腺超聲檢查;40歲以上婦女建議加做一個乳腺X光,通常叫乳腺鉬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亮]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