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2022年,山西省計劃招錄320名農村免費醫學定向生

2022年06月21日 08:10:11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我省今年招錄320名農村免費醫學定向生

  6月20日,省招考中心消息:今年我省農村免費醫學定向生招生計劃為320人。其中,臨床醫學專業招生270人,中醫學專業招生50人。招生高校為山西醫科大學、山西中醫藥大學和長治醫學院。

  免費醫學定向生只招收農村學生,報考學生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符合2022年統一高考報名條件;本人及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戶籍地須在農村,本人具有當地連續3年以上戶籍。具有上述報名條件的考生,成績達二批本科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于成績公布後6月26日8時至27日18時在山西招生考試網網上填報志願。

  網上填報免費醫學定向生的考生,須填寫《山西省2022年免費醫學定向考生資格審查表》(可登錄山西招生考試網下載),在7月4日前如實填寫並經相關部門審核後交報名所在縣(市、區)招生辦,逾期不予受理。在提交相關部門審查時,考生需提供本人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的原件和復印件。凡未進行資格認定或資格審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得參加免費醫學定向生的招錄。

  農村免費醫學定向生安排在我省提前二批本科院校錄取後進行,其志願設在本科提前批志願欄內,並設1個院校志願和6個專業志願以及“是否同意專業調劑”志願。學生錄取後,獲得入學通知書前,須與培養高校和定向就業所在地的縣級衛生健康、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簽署定向培養和就業協議。(記者 武佳)

[編輯: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