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維修中心項目投産

2021年11月16日 08:22:26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維修中心項目投産 藍佛安出席儀式並宣布項目投産

  11月15日,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維修中心項目在轉型綜改示范區太原武宿綜合保稅區建成投産。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出席投産儀式並宣布項目投産。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商飛公司首席科學家吳光輝出席。省委常委、省政府黨組副書記張吉福主持。

  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是我省航空産業重點項目,基地維修中心投産標誌著我省成為全國為數不多具備飛機維修再制造能力的省份之一。省委、省政府對項目高度關注、大力支援,有關部門積極協調對接、幫助解決問題,為項目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推動項目建設不斷取得新突破。

  投産儀式前,藍佛安聽取了太原武宿綜合保稅區發展情況和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建設情況介紹,與吳光輝院士等專家團隊進行深入交流。

  藍佛安現場宣布: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維修中心項目投産!綜合維修機庫內,機型為空客A319的首架維修飛機進入保稅維修。藍佛安登上飛機,察看有關情況。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視航空産業發展,堅定支援民營企業成長壯大。希望企業加快推動維修中心達産達效,同時加大後續項目建設力度,加強技術研發和人才引進培養,帶動上下遊企業集群化發展,為我省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

  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項目總佔地面積1089畝。一期項目為飛機綜合維修基地,主維修車間可同時維護6架單通道客機,涵蓋波音、空客以及中國商飛的各類主流機型。二期項目為國産民機完工交付中心,預計2022年6月投産。第三、四期項目將布局高端航空制造、發動機拆解及維修等業務。

  投産儀式上,轉型綜改示范區、禧佑源航空科技集團負責人作了發言。(記者張巨峰)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