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北交所“山西第一股”上市

2021年11月16日 08:10:28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北交所“山西第一股”上市

  11月15日上午,北京證券交易所(簡稱“北交所”)正式鳴鐘開市。北交所“山西第一股”、山西科達自控股份有限公司乘“首班車”登陸資本市場。這是我省推進企業上市“倍增”計劃發布以來誕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北交所開市首日,科達自控等10家企業新股首批上市。伴隨著鐘聲響起,10家企業股票大漲呼應。科達自控發行價為13元/股,開盤後股價迅速拉升,多次觸發臨停,15日上午股價最高達39.33元/股。

  “科達自控登陸北交所,為我省推進企業上市‘倍增’計劃開了好頭。”省金融辦負責人説,9月1日,省政府正式印發《山西省推進企業上市“倍增”計劃》,提出“十四五”期間全省上市公司數量倍增、直接融資額翻倍、資産證券化率達到全國平均水準三大目標。希望廣大優質企業搶抓注冊制改革和北交所設立雙機遇,加快改制上市步伐。

  山西證監局負責人表示,近年來,科創板、創業板注冊制改革試點相繼推出並成功實施,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正式落地,為山西實施推進企業上市“倍增”計劃提供了良好市場環境。希望更多山西中小企業練好內功、夯實基礎,走進北交所、走進資本市場。

  科達自控專注于工業領域特別是能源、城市公共設施等智能化建設,是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公司公開發行募資2.69億元,用于“CPS智慧礦山研發建設項目”及補充流動資金等。

  科達自控上市後,我省有新三板挂牌公司82家,其中基礎層公司60家,創新層公司22家。目前,多爾晉澤、大禹生物、太礦機電三家公司擬申報新三板精選層,正處于輔導期。(記者張巨峰)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