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公安推出便民利民舉措2200余項 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1年11月12日 08:46:43 來源: 新華網

  發布會現場。

  新華網太原11月12日電(吳銀冰)“前三季度,共接受群眾求助13.2萬余次,為群眾辦戶辦證108萬余次。”在山西省政府新聞辦1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山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趙永勝表示,山西省公安廳制定了《山西省公安廳黨委“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清單》,截至目前,已推出戶政、交管、出入境等方面便民利民舉措2200余項,服務群眾443萬人次。

  據了解,2021年前三季度,公安部門共排查整治各類治安風險3.2萬余起,排查整治治安亂點9700余處。針對電信詐騙高發的突出問題,山西公安全面開展反詐宣傳,共勸阻13萬群眾免受電信詐騙,挽回經濟損失8486萬余元,電信詐騙案件大幅下降。

  針對校園安全問題,山西公安深入推進平安校園建設,常態化開展“護校安園”工作。中小學幼兒園基本實現了封閉化管理、專職保安員配備、護學崗建設、一鍵式緊急報警和視頻監控係統建設“4個100%”達標建設。截至目前,各地共排查整改校園內部安全隱患4245處;在校園及周邊設立警務室5572個,治安崗亭3435個,每日投入巡邏警力6000余人次,保障全省中小學幼兒園持續安全穩定。

  “山西公安交管部門組織實施‘高速暢通行動’,不斷完善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機制,持續推進機動車駕駛證電子化等公安交管改革,進一步規范交警路面執勤執法行為,取得了明顯成效。”趙永勝説。

  截至目前,山西省高速公路日均擁堵指數1.039(標準評價指數為1.1),較行動前日均擁堵指數1.146下降9.3%;通過高德導航及時發布路況及繞行路線資訊16986條,有效服務引導群眾1031萬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公安交管部門搭建了“預擔保、快搶救、後付費”的交通事故重傷員無差別急救綠色通道,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傷員致死率、致殘率。截至目前,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山西省人民醫院和山西白求恩醫院等全省151家醫療機構被授予“道路交通事故重傷員無差別急救綠色通道醫院”。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基金累計救助7727戶因道路交通事故臨時受困家庭,先期墊付金額2.09億元。

  此外,10月20日起,太原、大同、臨汾作為全國第二批推廣應用城市,推行駕駛證電子化改革措施,駕駛人可通過全國統一的“交管12123”App申領電子駕駛證。

[編輯: 楊曉飛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