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武桐桐:在國家隊收獲成長,幫助山西女籃衝擊季後賽

2021年10月30日 16:11: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太原10月30日電(記者劉揚濤)2021-2022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即將開打,跟隨中國女籃國家隊徵戰國際賽場的武桐桐近日回歸山西女籃,與球隊共同準備新賽季的比賽。她表示,會把在國家隊學到的東西帶回聯賽,幫助山西隊衝擊季後賽。

  “最近半年我一直在參加高強度的比賽、訓練,現在感覺還是挺累的。”武桐桐坦言,“我10月27日返回太原,收拾了一下行李,28日就開始參加球隊的訓練,所以還需要一點時間慢慢調整狀態。”

  雖然連續打比賽很辛苦,但武桐桐覺得非常值得。“從國家隊的比賽和訓練中我能感受和學習到一種女籃精神,我會把這種積極向上的態度傳遞給山西女籃的隊友。”她説,“同時我在國家隊也積累了很多比賽經驗和技巧,感覺自己成長了不少。”

  今年夏天,山西隊引進鋒線球員王雪朦,簽下了翟若雲等一批年輕小將,而新賽季的WCBA聯賽仍將在沒有外援的情況下進行,作為這支年輕球隊的隊長,武桐桐將擔當更重要的角色。“我會盡力承擔更多,不論在進攻還是防守上,我都會完成好教練交給的任務。”她説,“當球隊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會站出來。”

  談到新賽季的目標,武桐桐説,自己首先要盡快融入球隊,在盡量短的時間內與隊友完成磨合,另外就是要幫助球隊取得更多勝利,完成進入季後賽的目標。

  “這個夏天,你打了世界比賽、洲際比賽和全國比賽,也取得一些成績,你覺得這會是你的人生巔峰嗎?”面對記者的問題,武桐桐笑著反問:“這算是我的人生巔峰嗎?”“中國女籃還有很大的潛質,而我在國家隊中也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和提高的地方。”她説,“我從沒給自己設定要達到什麼目標就可以停止了,對我來説,不管處在什麼位置,我永遠不會停下向前的腳步。”(完)

[編輯: 蒲思靜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