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常念常記常堅持!山西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三字經”

2021年10月30日 16:10: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太原10月30日電(王亮)“周邊省 都有了 山西省 形勢急”“省外回 告社區 再檢測 放心啦”“滿三歲 都接種 強免疫 你我他”……10月30日,山西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三字經”,以此強化公眾防控意識,希望公眾常念常記常堅持,做好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

  山西省疾控中心發布的消息還稱,山西省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輸入風險持續增大。為此,山西省疾控中心提醒公眾,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或出現病例的地區。如確需前往,出發前要向所在社區和單位報備,務必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返晉後,在機場、車站等第一落點進行資訊登記,並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法提供的,要在第一落點的核酸檢測點進行採樣檢測,並及時向社區和單位報告,落實管控措施。

  山西省疾控中心還要求“嚴格控制活動規模”,按照“非必須、不舉辦”原則,必須舉辦須提前申報,經屬地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同意方可舉辦。按照“誰主辦、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的原則,制定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同時做好測溫驗碼等工作。倡導婚事緩辦、喪事簡辦,確需舉辦的須向當地社區提前報備,減少人員聚集,按有關要求落實好防控措施。

  “一旦出現發熱、幹咳、乏力、腹瀉等症狀,要盡早到醫院發熱門診進一步篩查,嚴禁自行購藥在家治療,嚴禁帶病工作、帶病上學,導致疫情播散。”山西省疾控中心有關人士提醒。(完)

[編輯: 蒲思靜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