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新修訂天然氣(煤層氣)迎峰度冬保供應急預案

2021年10月26日 08:24:57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我省新修訂天然氣(煤層氣)迎峰度冬保供應急預案

  10月25日,山西晚報記者從省政府獲悉,我省新修訂《山西省天然氣(煤層氣)迎峰度冬保供應急預案》,將預警級別由高到低分為一級、二級、三級、四級,依次用紅色、橙色、黃色和藍色標示。省政府辦公廳2017年12月16日印發的《山西省天然氣(煤層氣)迎峰度冬保供應急預案》同時廢止。

  眾所周知,天然氣(煤層氣)迎峰度冬保供,是指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冬季採暖期天然氣(煤層氣)供應保障工作。其中,《預案》中所稱“壓非保民”,是指保供應急情況下壓非民生用氣、保民生用氣。

  同時,發生天然氣(煤層氣)供需失衡事件的市、縣天然氣(煤層氣)應急保供主管部門,應按國家有關規定在12小時內將事件報告同級政府和上一級天然氣(煤層氣)應急保供主管部門,同時上報省指揮部辦公室,省指揮部辦公室核實後,應在12小時內報省指揮部。報送事件資訊應當包括時間、地點、資訊來源、資源供需現狀、影響范圍、發展趨勢和已經採取的措施等。(薛建英)

[編輯: 蒲思靜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