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前三季度 山西省屬企業品質效益顯著提升

2021年10月26日 08:22:02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新數據 新看點】前三季度省屬企業品質效益顯著提升

  10月22日,記者從省國資委獲悉,1月至9月,山西省屬企業品質效益顯著提升,利潤總額創歷史新高,繼續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今年以來,省國資委和省屬企業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于國資國企工作的重要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加大市場開拓力度,優化生産經營節奏,1月至9月,累計實現營業收入1.09萬億元,同比增幅11.8%;累計實現利潤總額390.4億元,同比增幅188.0%。

  據悉,受經濟穩定增長、用電快速增加等因素影響,預計全國最高用電負荷將逐步攀升,有可能超過今年夏季和去年冬季峰值。省國資委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四季度保供壓力仍然較大,根據省政府煤電企業保供現場推進會要求,山西省屬煤電企業將提高政治站位,不講條件、不折不扣,堅決落實煤電保供任務。

  此外,在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面,為確保今年完成總體任務70%以上,省國資委多次組織省屬企業、市國資委召開月例會,建立月通報制度,通過省國資委“13710”線上督辦係統對未達序時進度的重點任務進行督促推動,協調解決企業遇到的問題。國企“三供一業”維修改造、企業辦社會職能分離移交、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僵屍企業”處置等工作加快推進。11個市的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經營性國有資産納入集中統一監管任務完成率93.68%,全省公司制改革任務完成率78%。(記者 劉瑞強)

[編輯: 蒲思靜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