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疫情防控辦發出健康提示 非必要不出省

2021年10月26日 08:05:07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省 堅持做好個人防護

  省疫情防控辦發出健康提示——

  近期,國內多個省份報告與西北旅遊團相關聯的病例,涉及11個省份20個地市,截至10月25日8時,累計報告164例本土相關病例。目前,全國共有2個高風險地區,17個中風險地區。為堅決防范疫情輸入,10月25日,省疫情防控辦發出提示:

  一、主動報告登記

  請公眾對疫情保持高度關注,及時了解國內疫情動態。近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和疫情發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員,與各地公布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的人員,健康碼異常(黃碼或紅碼)的人員,要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備,接受社區(村)管理,積極配合落實防控措施。

  二、嚴格中高風險地區入晉返晉人員排查管控

  自10月26日8時起,對所有經環省公路通道進入我省的司乘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行程卡,對查驗中發現行程卡顯示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和疫情發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員,要進一步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法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人員,予以勸返。

  機場、車站對所有入晉返晉人員嚴格進行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行程卡,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和疫情發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員要進一步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要在第一落點核酸檢測點登記採樣檢測。

  三、嚴格落實主體責任

  省內所有景點、景區等文化旅遊場所和酒店、賓館、民宿等重點場所要對所有遊客、旅客進行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行程卡,對14日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和疫情發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員要嚴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法提供的不得進入,同時要堅持戴口罩、一米線、常通風、定期消毒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切實防范疫情風險。

  四、非必要不出省

  堅持“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則,近期盡量避免跨省出行。特別是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和疫情發生地所在地市,如必須前往,務必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返晉後,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備,做好個人健康監測,14天內再主動開展至少一次核酸檢測。

  五、堅持做好個人防護

  請公眾繼續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良好的衛生習慣。(記者 秦洋)

[編輯: 蒲思靜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