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第一場雪為吉林冰雪流量“充值”-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2/20 10:35:07
來源:新華網

龍年第一場雪為吉林冰雪流量“充值”

字體:

  新華社長春2月19日電(記者周萬鵬、王帆)雪季“余額”所剩無幾?龍年第一場雪來“充值”了。18日晚至19日,吉林省多地出現雨雪和寒潮降溫天氣。在經歷多日回暖天氣後,龍年春節以來第一場強降雪為打卡吉林的遊客送來新雪。

  “瑞雪兆豐年,來到吉林,親身感受粉雪的魅力,別有一番風味。”杭州雪友王欣説。

  19日一早,長春市天定山滑雪場人潮涌動。雪道上,雪友們暢快馳騁,在“上新”的冰天雪地裏體驗速度與激情。滑雪場總經理辛立強介紹,滑雪場共有18條初、中級雪道,這次降雪對雪場非常有利,“能有效緩解雪道雪質不好和雪薄的現象,提升遊客的體驗感和安全感”。

  滑粉雪、賞年俗、浪漫氣球夜、首滑看日出……龍年春節以來,眾多遊客選擇到吉林省感受冰雪年味、體驗冰雪樂趣。吉林市萬科松花湖度假區設置了各類“新玩法”。“春節假期過後,度假區也在時刻關注天氣情況,在氣溫允許的情況下,還會對雪道進行造雪補雪,為雪友提供安全舒適的滑雪體驗。”度假區市場行銷部總監黃鐘銳説。

  據統計,吉林省以“一湖三萬”為代表的滑雪度假區,在春節期間均迎來不同程度的客流高峰。北大湖滑雪度假區、萬科松花湖度假區日均接待遊客均超萬人次,同比增長70%以上;萬峰通化滑雪度假區接待遊客同比增長超一倍;長白山萬達國際度假區接待遊客同比增長22.5%……這場降雪,也為各大雪場延續了“流量”。

  伴隨著新春瑞雪,將在正月十五登場的長春冰雪新天地蓮花冰燈會也已進入籌備階段。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32位冰雕大師將共同獻技,為遊客展示冰雕藝術。“我們將增加冰景、提升服務,讓更多遊客體驗到冰雪活動的快樂。”長春冰雪新天地總經理任鵬説。

【糾錯】 【責任編輯:解冰昕】